推荐新想法:这顿该吃啥?

首先我不确定应用市场上有没有这类的东西,给一个下一顿不知道吃啥的人推荐一种美食。如果有的话,那可能是他的产品做的不好吧,因为这个困扰了人类这么多年的问题,如果解决的好了的话,怎么能不火。

民以食为天,吃这个词在中国或许是最重要的,因为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有那么多种食物等待我们去选,所以好多人得了饮食选择恐惧症,没事儿的时候就想下顿该吃什么而且还想不明白,其实也许他需要的就是一个小小的建议;也有可能,当你推荐了一大堆之后,他自己就会知道自己该去吃什么了,因为他知道了自己不愿意吃啥。

这个系统可以分为两个思路来做,一个是在线的:系统收集大部分下顿想吃什么的信息,综合用户所处的地点和时间,综合用户之前的饮食记录,为其推荐一个健康的食物。系统会为用户的健康着想,应该根据营养学的知识,合理搭配用户的饮食。同时,系统会学习用户的饮食习惯,不断精确其推荐的结果。如果系统推荐一种食物,但是用户不喜欢吃,那么就会推荐另一个,直到用户满意为止,这个满意可以让用户点选。

另外一个思路是离线系统,这个需要让用户记录其每顿都吃什么,或者让其提供一个食谱,这样训练一段时间后,获取用户的饮食习惯之后,再按照以上方法推荐食物。

 

posted @ 2013-07-08 16:06  fbiswt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