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chain] 开发完真实的 DApp 后才能得出的结论与看法

通过llama.cpp与羊驼聊天的网页界面- 详解 Serge 的启动使用

 

1. 最近经常看到地方新闻有关 区块链在追踪溯源方面被实际应用,但是我本人认为这很大程度上可能是伪命题。

因为,是不是区块链、或者说有没有办法更改数据,这都很难说,本质上这个链还是由机构控制,所以对此我是持怀疑态度的。

 

2. 技术有轻重之分,在区块链里面就是明显‘链’比‘币’重,目前 DApp 更多是投机者的场地,因为区块链本身不能跳过真实世界中人为因素的影响而解决所有问题。

 

3. 公链需要处理各国监管和敏感话题,所以国内更喜欢投资于‘链’,而不太敢正视DApp,因为大部分场景都不能脱离人为的输入而存在,比如 1CO、DeFi。

所以你的应用一开始便是全球化视角、无地域限制,实际的访客来自世界各地,空间很大。

 

4. 区块链应用的使用和普及成本很高,通常涉及到 理解区块链概念、需要钱包、需要代币等等。 

另外就是原本有大公司信用背书的中心化应用已经很好的解决了大家的问题,除了去中心化加密货币这种特殊的落地场景,其它特性依然可以用中心化变通方式解决。

 

Link:https://www.cnblogs.com/farwish/p/12606186.html

posted on 2020-03-31 16:50  ercom  阅读(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