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chain] 前后端完全去中心化的思路, IPFS 与 Ethereum Contract

通过llama.cpp与羊驼聊天的网页界面- 详解 Serge 的启动使用

 

我们在使用智能合约的时候,一般是把它当成去中心、减少信任依赖的后端存在。

如果没有特殊后端功能要求,一个 DApp 只需要前端驱动 web3js 就可以实现了。

 

可以看到,现在前端部分依旧是一个中心化的客户端。

完全去中心化的思路是把整个前端 dist 上传到 ipfs 获取项目的 hash 访问路径。

这一步不需要在智能合约上做任何操作。

 

如果想把资源通过前端交互动态上传到 ipfs,也只需要前端加上与 ipfs 交互的逻辑,执行存储操作。

如果还要刷新后依旧展示,即保留上传后的资源 ipfs hash 值,那么合约需要支持 set 这些 hash 值到合约的状态上。

 

Refer:IPFS官网

Link:https://www.cnblogs.com/farwish/p/12523929.html

posted on 2020-03-19 13:55  ercom  阅读(4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