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act] 测试 Solidity 合约代码的两种方式 与 优缺点

通过llama.cpp与羊驼聊天的网页界面- 详解 Serge 的启动使用

 

第一种,使用 Truffle 这类继承了测试工具的框架,只要编写 js 脚本就可以测试 web3 与合约的逻辑。

优点是完全可控,粒度够细,便于集成测试;缺点是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编写测试脚本,不过值得。

 

第二种,使用 Remix 提供的图形化方法调用,可以快速验证方法返回值的正确性,方便了调试。

只需要 Remix 载入文件,部署合约,调试。优点是图形化、上手快;缺点是无法做到测试情形全部覆盖、粒度粗。

 

小结:以上两种方式使用上可以做一个结合,开发阶段持续编写测试用例,验证调试阶段可以适当利用图形化。

 

Refer:Solidity合约测试

Link:https://www.cnblogs.com/farwish/p/12446093.html

posted on 2020-03-09 00:29  ercom  阅读(6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