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 因为不讲这个重点, 全网 flutter 实战视频沦为二流课程

通过llama.cpp与羊驼聊天的网页界面- 详解 Serge 的启动使用

 

二流课程也有其存在的价值,看到不同组件的轮流使用也是不断熟悉的过程,不过太眼花缭乱了。

 

授人以渔,基础用法是其一,讲清套路是其二,不然坑萌新。

 

那么 flutter 的套路是什么呢,我认为有下面几点:

 

1. 搞清楚最最最简运行程序骨架的含义(main.dart)。

 

2. 内置 Widget 构造函数的参数用法,通过 Android Studio IDE 索引到源码位置查看。

 例如:MaterialApp,有 this.theme 参数,接着看它的类型是 final ThemeData theme,那么就说明值是 ThemeData 了。

 

3. 跟随官网内置 Widget 的列表和每个 Widget 的 API 文档解释,类似 Bootstrap,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Widget 列表:https://flutter.dev/docs/reference/widgets

  API docs 右上角搜索:https://docs.flutter.io/index.html 

 

4. Widget 树基本都是嵌套,只要属性支持和结构布局结构没大问题,怎么玩儿都可以实现效果。

 

Thats all. 

 

中文社区:https://flutter-io.cn/

Udacity:https://cn.udacity.com/course/build-native-mobile-apps-with-flutter--ud905

Link:https://www.cnblogs.com/farwish/p/10503386.html

posted on 2019-03-09 22:13  ercom  阅读(4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