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使用ABP框架搭建正式项目系列教程

研究ABP框架好多天了,第一次看到这个框架的名称到现在已经很久了,但由于当时内功有限,看不太懂,所以就只是大概记住了ABP这个名字。最近几天,看到了园友@阳光铭睿的系列ABP教程,又点燃了我内心要研究ABP框架的熊熊烈火。@阳光铭睿的系列ABP教程我已经看完了,并且ABP官网(http://www.aspnetboilerplate.com/)的文档也看得差不多了。同时也发现了园友@阳光铭睿的系列ABP教程很多都是从官网翻译过来的,而且翻译水平有限,很难不让对英语稍微感兴趣的我挑刺儿(可能@阳光铭睿兄太忙吧),嘿嘿,还望@阳光铭睿兄见谅啊!同时,也看见了很多园友都希望用有园友能使用这个框架做一个项目Demo(其实官网也有Demo,感觉稍微简单点儿)。而我现在要着手一个新的项目,也打算用这个框架,所以想要将我一步一步用这个框架的做项目的步骤和想法跟大家分享出来。但提前声明,我不会将源码分享出来,一是因为这是个正式项目,涉及公司隐私等保密协议;二是因为衷心希望提高.Net开发人员的动手能力,不培养“伸手党”,提高.Net生态圈“保(程)卫(序)者(员)”的素质。但是,有任何问题,我会更大家一起在评论区互动。在此,先谢谢大家的支持!

帮助你学习的广告:关于ABP框架的中文“理论”教程你可以查看ABP理论典藏版,如果您英文好一些的话,那么我建议您去官网阅读英文文档【建议程序员们一定好好学英语,可以获取很多高级技术的一手资料,否则您对技术的掌握和理解就只能取决于翻译者的水平了】

系列教程会按以下顺序展开,很可能会有所变动,以下只是类似一个大纲(也是使用ABP框架创建应用的建议步骤),具体请以具体文章为主!

1.使用boilerplate模版创建解决方案

2.创建实体类

3.创建DbContext

4.创建数据库迁移

5.定义仓储

6.实现仓储

7.构建应用层服务

8.数据校验

9.构建Web API服务

10.开发UI层

11.本土化

12.单元测试

13.总结

ABP理论基础学习,请移步至ABP框架理论研究总结(典藏版)

要学习Module-Zero,请移步至《Module-Zero 学习目录》

posted @ 2015-09-30 17:38  tkbSimplest  阅读(88807)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