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ew有几种用法
    3种 实例对象 方法隐藏
2.如何把一个array复制到arrayList里
   foreach( object o in array )arrayList.Add(o);

3.datagrid.datasouse可以连接什么数据源
   数据集DataSet

  
4.概述反射和序列化
   动态获得信息的一种能力,

5.概述o/r mapping 的原理
   利用反射,配置 将类于数据库表映射

6.类成员有( )种可访问形式
7.用sealed修饰的类有什么特点
8.执行下面代码后:
String strTemp ="abcdefg 某某某";
Int i 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Bytes(strTemp).Length;
Int j = strTemp.Length;
问:i=( ) ;j=( )
10.详述.NET里class和struct的异同!
11.概述.NET里对 remoting 和 webservice 两项技术的理解和实际中的应用。
12.什么是code-behind技术
13.概述三层结构体系
14.asp.net如何实现MVC模式,举例说明!
15.什么是ASP.net中的用户控件
16.什么叫应用程序域?什么是受管制的代码?什么是强类型系统?什么是装箱和拆箱?什么是重载?CTS、CLS和CLR分别作何解释?
17.列举一下你所了解的XML技术及其应用
18.值类型和引用类型的区别?写出C#的样例代码。
19.ADO.net中常用的对象有哪些?分别描述一下。
20.如何理解委托?
答:据说相当于函数指针,定义了委托就可以在不调用原方法名称的情况下调用那个方法.
msdn2005中是这样解释的:
委托具有以下特点:
委托类似于 C++ 函数指针,但它是类型安全的。
委托允许将方法作为参数进行传递。
委托可用于定义回调方法。
委托可以链接在一起;例如,可以对一个事件调用多个方法。
方法不需要与委托签名精确匹配。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协变和逆变。
C# 2.0 版引入了匿名方法的概念,此类方法允许将代码块作为参数传递,以代替单独定义的方法。
21.C#中的接口和类有什么异同。
22.。net中读写数据库需要用到哪些类?他们的作用
23.UDP连接和TCP连接的异同。
24.ASP.net的身份验证方式有哪些?分别是什么原理?
25.进程和线程分别怎么理解?
26..net中读写XML的类都归属于哪些命名空间?
27.解释一下UDDI、WSDL的意义及其作用。
28.什么是SOAP,有哪些应用。
答:SOAP(Simple Object Access Protocol )简单对象访问协议是在分散或分布式的环境中交换信息并执行远程过程调用的协议,是一个基于XML的协议。使用SOAP,不用考虑任何特定的传输协议(最常用的还是HTTP协议),可以允许任何类型的对象或代码,在任何平台上,以任何一直语言相互通信。这种相互通信采用的是XML格式的消息,具体请看:http://playist.blogchina.com/2521621.html
29.如何部署一个ASP.net页面。
30.如何部署一个ASP.net页面。
31.如何理解.net中的垃圾回收机制。
32.常用的调用webservice方法有哪些?
33.请解释web.config文件中的重要节点
34.请解释ASP。NET中的web页面与其隐藏类之间的关系?
35.什么是viewstate,能否禁用?是否所用控件都可以禁用?
36.当发现不能读取页面上的输入的数据时很有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37.请解释一个WEB页面中代码执行次序。    
38.请解释什么是上下文对象,在什么情况下要使用上下文对象    
39.请解释转发与跳转的区别?    
40.请解释ASP.NET中不同页面之间数据传递有那些方式?
41.请解释ASP。NET中button     linkbutton   imagebutton   及hyperlink这四个控件之间的功别    
42.请解释一下。NET多层应用程序中层与层之间以那几种方式进行数据传递。并解释你自己的项目中采用那种方式进行。    
43.如果出现ASP。NET中的事件不能触发可能由于什么原因造成?    
44.如果需要在datagride控件中的某一列中添加下拉列表框并绑定数据怎么解决?    
45.请解释asp.net中的数据绑定与传统数据绑定有什么区别?    
46.请解释.net采用委托实现的事件模型与JAVA中采用接口实现的事件模型有什么区别,以图示方式解释。    
47.请解释接口的显式实现有什么意义?
本文出自 51CTO.COM技术博客


4.列举一下你所了解的XML技术及其应用
答:XML可是好东西,保存配置,站与站之间的交流,WEB SERVICE都要用它.


9、公司要求开发一个继承System.Windows.Forms.ListView类的组件,要求达到以下的特殊功能:点击ListView各列列头时,能按照点击列的每行值进行重排视图中的所有行 (排序的方式如DataGrid相似)。根据您的知识,请简要谈一下您的思路:(10)
答:根据点击的列头,包该列的ID取出,按照该ID排序后,在给绑定到ListView中


net
1. 你以前项目中承担什么角色,主要负责什么方面的工作?

2. web service 数据传输有什么限制? 为什么?DataTable可以作为web service参数传递么?

3. url重写有几种方式?

4. 简述.net中有哪几钟事务?

5. DataReader 和 DataSet 有什么区别?

6. Repeater控件不支持分页功能,简述如何实现它的分页功能?(说说实现思路)

7. 如何实现自定义用户控件(复合控件),自定义事件如何实现?简述委托原理.

8. 同一应用中页面间传值有哪些方式?

9. 强数据类型和弱数据类型有什么区别?

10. 简述fcl中常用到类库,分web表单,数据访问,io操作,网络应用等.

11. 项目分层有什么优缺点? 分层一般采用什么依据?

12. .net中的gc如何理解?

//css

1. css 中id和class如何定义,哪个定义的优先级别高?
   如class定义一个html元素没有边框,而id定义这个元素有边框,结果呢?

2. 如何指定div元素中样式类为c1,字体大小为9pt 的css样式?

//html

1. 用html实现如下表格(不如嵌套实用表格)
   三行三列,其中第一行第一列和第二行第一列合并;
   第二行第二列和第二行第三列合并(现场画表)

2. web标准网站有那些优点

//js

1. 简述ajax的原理.

2. js中如何定义class,如何扩展prototype?

3. 如何添加html元素的事件,有几钟方法.

//数据库

1. 如何定义存储过程的默认参数值.

posted on 2010-01-20 08:41  fxh嘟嘟  阅读(16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