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Chart Web Part 添加过滤功能

首先大家可以通过这篇文章(http://kb.cnblogs.com/page/88722/), 对 Chart Web part 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这个Web Part功能很强大,可以显示来自于 SharePoint list, Excel Service 以及BCS的数据。但是默认却不支持过滤,这对于BI来说,委实是一种遗憾,那么有办法不用开发就是先过滤(Filter)功能呢?答案是肯定的。不过我们要借助于SharePoint List View Web Part来实现。

效果图:

image

理论基础:

1. Chart Web Part的数据源可以是SharePoint List, BCS等,也可以是同一个页面的其他的Web Part;

2. 对于SharePoint List View Web Part,我们是可以把它和过滤(Filter) web part 做连接(Connect)的。

所以:过滤(Filter)web part –> SharePoint List view web part –>chart Web Part

操作步骤:

1. 页面上面添加一个SharePoint List View Web Part, 也就是来自于本站点的一个List。

2. 然后添加一个Filter Webpart,并且二者做关联。

image

3.页面添加 chart Web Part, 注意:要选择“连接到另一个Web Part”作为数据源。

 

image

image

4.保存页面,测试一下,是不是达到了过滤的效果呢?

5. 当然,为了达到显示效果,我们还需要把SharePoint List View Web Part隐藏起来(见下图,点击最小化即可),这样给人的感觉更像是 过滤 (Filter)web part 和Chart web part 直接做的连接。

image

posted @ 2011-02-06 15:25  范文轩  阅读(86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