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梦家园

无梦家园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Edo甘特图(gantt),基于Web的Project!

Posted on 2009-07-30 16:53  沧桑雨迢迢  阅读(4654)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

易度甘特图是当前WEB开发中领先的甘特图解决方案。是EdoJS框架的高级UI之一。

它是使用Javascript开发的,实现了与微软 Project 甘特图一致的界面和功能,可广泛应用于 项目管理系统ERP 系统MES系统或其它的任务资源分配相关领域。

易度甘特图具备如下几大特性:

  1. 跨平台性: 易度甘特图使用js实现, 与服务端语言无关,可以在任何服务端平台下运行,如.net,java,php,asp等.
  2. 跨浏览器: 兼容IE6/7/8, Firefox, Opera, Safari, Chrome等几乎所有浏览器.
  3. 无需安装插件: 因为是JS实现,因此可以直接运行在客户端浏览器中.
  4. 兼容微软Project数据:: 您可以将项目管理数据,在微软Project和易度甘特图之间,互相导入导出.
  5. 丰富的功能: 任务的增/删/改,升级降级,前置任务逻辑,资源分配逻辑等功能逻辑.跟Project操作完全一致!
  6. 极限的性能: 易度的甘特图性能惊人! 达到浏览器的极限!跟同类产品相比性能优势异常明显
  7. 能支持海量数据: 可以支持上万个项目任务!
  8. 完美的WEB甘特图分页打印解决方案
    
马上体验!!!

附:

    随着大家对edo的日益关注,我有必要说明一些东西.

    易度甘特图是EdoJS框架的一个组件,一个高级组件.

    EdoJS是由我开发的一个js ria框架,在性能,组件架构,编程思想和数据组件(表格,树形,甘特图,excel),以及可视化编程(IDE)上都有独到之处,这也是为什么我自己写一个js框架的原因.

    相信随着大家的关注,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说,edojs跟ext很像.

    我想说:

       1. ext刚出来的时候,叫YUI-EXT.
       2. edojs也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有一些前人的影子,不过整体代码和架构思想,都是原创.
    目前,edojs借鉴ext的地方,除了图片之外,只有底层跨浏览器Js的一些坐标和尺寸操作.
    其他的所有跨浏览器组件,如ajax,anim,dragdrop,template...等,都是原创代码~~~至于组件UI层,100%原创.
    给大家一个数据对比:
       ext的js体积:600K
       edo的js体积:150K
    也许有人会说ext的组件细节足够丰富,不过edo的150K更包含高级UI库(甘特图,IDE,文档管理器等)+IDE!这些是ext所没有的~
    也许有人会问,ext已经足够好,为什么你edo还要自己写Js框架,市面上的Js框架已经足够多了,我的问答如下:

1.请看这个edo表格示例:  性能!

       http://www.edojs.com/product/table/examples/table.html 

       性能: 5000行100列的数据显示,耗时 422毫秒!

2. 请看edo教程之"布局器篇": 布局逻辑,组件架构思想.朝着简单,强大的目标!

3. 请看edo的可视化设计器IDE: 突破!ext没有,难以做到的东西!

4. edo的对表格组件架构的极度优化: 从1)大家可以看到edo表格的强大之处,首要在于性能,其次是丰富的功能.第4.点我想说:tree树形,gantt甘特图,filemanager问答管理器,web excel这些高级UI,他们完全具备了edo表格的性能和功能!因为他们是一个父子的继承关系!这个表格组件乃依高级UI的架构体系,节省了大量的代码.

5. 这一点其实是核心中的核心,不过并没有直接具现化的东西来展示 - edo框架,极度优化UI界面的生成效率,以及对页面DOM过多的控制!

    以前我也用过ext开发,一个非常深刻的影响就是,用ext开发了一个招聘管理系统(供公司内部筛选简历等),发现不能用了.

    因为,一是页面打开非常慢; 二是打开后,任意一个操作(如combo的下拉框弹出,window面板的显示等)都需要2~5秒的时间...

    在论坛上,大家也日益发现ext的缓慢,也有一些解决方案,比如用动态加载,用iframe等...不过,这个要归结于页面DOM元素过多,导致浏览器JS运行和DOM渲染效率降低这一根本的原因.用任何JS框架(或者FLASH,Sliverlight框架),如果这个库对控制页面DOM和快速生成不关心,那么这个问题永远存在,不可能从根本,从框架级解决掉.

    edojs已经做到了这一点!!!在界面的初始生成效率上,在页面使用中,对DOM的过多增长加以控制,以便让浏览器时刻保持快速的运行效率,从而实现页面的快速操作,让客户得到良好体验.(速度就是最好的体验)

    简单的界面不能很好的体验edo的渲染优势; 复杂而丰富一些的页面,您将深有体会.后续就这一点,会有一个实例的对比,来说明edo做了什么,做到了什么~

 

    edojs刚刚出生(尽管我已经精心培育了8个月了),还很弱小,有些东西还无力摆脱(如界面皮肤,我没有优秀的设计人员来帮我设计),还有不少的BUG,不过请大家看到edo的优异之处,知道edo是个中国人写的, 有自己特色(而不只是抄袭模仿的家伙),有创新和突破的JS RIA框架!

    是值得您对edojs的支持和关心的!

 

谢谢大家关注edojs,关注edo gan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