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_Alpha项目测试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homework/3340

团队名称

Eight party to gain(八方来财)https://home.cnblogs.com/u/hyhhyh090628/

这个作业的目标

1.测试体验其他团队所完成的项目 2.及时反馈提供建议以供他人做修改

一、个人介绍

姓名 方旭瑞
学号 201731102211
团队名称 Eight party to gain(八方来财)

二、测试项目

2.1  求莫名堂

(1)团队信息

团队名:求莫名堂

项目名:黄金点游戏

Alpha发布说明的博客地址:https://www.cnblogs.com/pg7go/p/10990448.html

(2)测试结果

一开始直接进去选择加入房间弹出提示框告诉我该房间不存在。

然后我就自己创建了一个房间并成功进入。

后来我邀请小组其他成员与我共同进行测试,首先让她们进入创建一个房间,然后开始游戏,发现游戏开始后其他人就不能进入了。

最后我们成功地开启了一盘游戏,但游戏还没进行到一半就卡住了,而且是三个人同时卡住了。倒计时停留在0无变化。

(3)留言截图

(4)测试感受

直接进入网页就可以创建一个房间开始游戏,上起手来还蛮简单的。如果在以后的聚会中有玩黄金点游戏的需求,这个项目是会在我考虑使用的范围。但有一个问题我觉得是比较严重的,就是运行的流畅性,在我体验测试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我自身的原因还是其他,经常卡住不动,需要退出网页才能再进来,而之前的游戏记录也没有保留。其他的页面设计也很简洁,是我喜欢的风格。无需准备直接开始的刺激感也挺不错。

2.2  脑阔疼

(1)团队信息

团队名:脑壳疼

项目名:班级信息共享网站

Alpha发布说明的博客地址:https://www.cnblogs.com/chaserFF/p/10994338.html

(2)测试结果

首先登陆页面。

成功登录进入。

逐个点击后发现每个都跳出了新的界面。

在留言板块发现有提示输入字数不要超过30,然后测试超过30的情况发现会跳出提示框。

然后我登陆了管理员的账号,分别进入了发布新闻与活动的模板,发布内容为空,结果提示不能为空后取消了发布。

结果回到新闻动态与活动回顾页面发现,内容为空的依然发布出去了,并且还无法点击查看内容。

(3)留言截图

(4)测试感受

进入网站使用功能都很流畅,没有任何卡顿。它是一个班级信息共享的网站,应该是能够能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对于这方面的需求,虽然他的功能都很完善,但不太能够吸引我去使用它,因为当代大学生并不会随时随地打开网站记录生活。并且新闻稿与活动回顾的发布都只能是管理员,但我考虑到班级的每个人都可能有些东西想要记录发表,所以我建议可以给所有用户开放该功能,但需管理员审核后才可发布出来,并且对于这类稿件,希望可以有多次编辑发表的机会。留言的部分也可以增加回复留言的功能。

 

2.3  Reflect

(1)团队信息

团队名:Reflect

项目名:MyDict

Alpha发布说明的博客地址:https://www.cnblogs.com/pahell/p/10993887.html#4276607

(2)测试结果

软件下载成功进入界面。

输入单词查询,但单词未收入库中,所以没有任何变化。

输入库中已有单词,可以查出意思,但点击发音报错,可能是我电脑不兼容的原因导致。

当我二次点击收藏,会告诉我该单词已经存在,但在收藏夹中未能看到单词。

点进背单词,一开始没有单词的情况下会提醒我没有单词,但当我收藏appeal后,能够进入背单词页面但丝毫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任何提示。

进入菜单功能,都是一片空白点击没有任何反应。

在笔记功能,随便输入会告诉我添加笔记成功,但找不到自己的笔记在哪儿。

(3)留言截图

(4)测试感受

很方便下载使用,而且进去后也不用注册,页面简洁明了,操作简单易上手。对于英语学习应该会有很大的帮助,但现在库中的单词实在太少,随便查了几个都不行,可以发音这点做的很棒,离线也能使用这一点也很好。但目前只有电脑上能用,个人觉得还是不太方便,如果做成一个离线的手机APP,我会考虑使用它来帮助我学习英语。后面因为部分功能还未完善,我很期待完善后的成品。

 

 

posted @ 2019-06-11 17:08  XxxxFR  阅读(3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