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Kit的Platform接口部分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fangkm/p/3787977.html

WebKit中解析、渲染网页的过程中需要一些功能,比如: socket连接、URL资源请求的实现、线程管理等,而这些功能依赖于具体的平台, 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移植实现。WebKit的Public中Platform接口抽象出平台相关的移植依赖。相关结构如下:

Platform维护一个全局的对象,通过initialize静态方法设置、current静态方法来访问该对象。
在Render进程创建新的RenderViewImpl对象之前就需要保证WebKit的相关环境已经初始化。初始化入口位于RenderThreadImpl的EnsureWebKitInitialized方法,这里创建了实现Platform接口的平台相关类RendererWebKitPlatformSupportImpl的对象,并将此对象设置成Platform的全局实例。

webkit_glue的WebKitPlatformSupportImpl类实现了Platform的部分接口,如创建WebURLLoader

接口的实现类WebURLLoaderImpl、WebSocketStreamHandle接口的实现类WebSocketStreamHandleImpl,并为这2个类的实现提供与具体平台相关的功能调用接口:ResourceLoaderBridge接口和WebSocketStreamHandleBridge接口。

WebKitPlatformSupportChildImpl派生自WebKitPlatformSupportImpl,主要提供了平台相关的线程实现类WebThreadImpl。

追朔到这里我就有点费解了,为啥单独分出来一个WebKitPlatformSupportChildImpl继承层而不合在WebKitPlatformSupportImpl里,功能上除了提供线程接口实现也没看出啥特别的功能,类名称里带个Child表示子进程中对WebKitPlatformSupportImpl实现?可代码中也没发现browser等其它地方有相关实现了,懒得去求甚解了。

再往下就是content层的WebKitPlatformSupportImpl实现了,考虑到插件进程、render进程以及worker进程都有着略微不同的Platform实现,所以这一层的WebKitPlatformSupportImpl仅仅是提取一下各种实现的共同代码部分,比如实现CreateResourceLoader、CreateWebSocketBridge接口,这两接口返回的平台相关的实现操作最终都委托到chromium的net库,URL请求对应的是URLRequest,Socket请求对应的是SocketStreamJob。

RendererWebKitPlatformSupportImpl为render进程对Platform的实现,增加了文件系统、3D渲染、多媒体实现等支持。

posted @ 2014-06-14 10:46  孤竹君  阅读(1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