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随便写点

    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苦寒,终于迎来了我来北京的第一个春天。舒了一口气,却压抑不住内心里深深的孤寂...
    我曾不止一次跟身边的人发感慨:春天是个容易忧郁的季节.但是他们都以为我这是装B之语,唉,茫茫人海,有我这种心境的人也并不多见,非福!非福!!
    春风柔柔地吹在脸上,感官上舒服无比,但内心里却体会着一种深入骨髓的孤独感。有时我想发掘一下这种感觉究竟来自何处:是春天太美妙了,而我又不知该做出什么样的行动才能配得上享受这种美妙的感觉,是一种不知所措的无奈?
不像啊,以前观赏美景时不知所措,至少内心是非常喜悦的,而不应该是忧郁的。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至于有多小我也记不清了,我记住的只是一种感觉而不是一件具体的事迹。不阴不晴的天气,我午睡刚醒,喊了下发现家里没人。于是出去找儿童时的玩伴去玩,也一个都没找到,每去一家都是门锁着的,仿佛每个人都在忙碌,就我一个闲着。偶尔一声鸡鸣都是那么地苍凉。这种感觉已经在我心里烙下了印。有时我曾天真地想,人能发明留声机、录像机,为什么不能发明一种留住感觉的设备呢,如果真有这种设备我也就不用在这里花费这么多言语来表达了,每个人直接去体会一下就OK了,呵呵。 

    唉,不去感慨了,再感慨就真成了多愁善感的剧中悲情人物了,我还有太多的事没做,还有太多的缺点还没改,真是闲得蛋疼了。

posted @ 2010-04-05 15:24  孤竹君  阅读(3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