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使用滚动视图scroll-view、横向滚动(scroll-x)时:

  1、要加点样式才生效:white-space:nowrap。

  2、不能设置display:flex,用display:inline-blcok排列里面的内容就可以了,(用flex的话,苹果机没问题,安卓机会失效导致页面被撑开)。

 

二、关于上拉加载、下拉刷新

  1、用view组件的时候,用的是page自带的刷新事件,onPullDownRefresh、onReachBottom;页面的刷新需要在app.json中开启(app.json是全局开启或者单独在使用的页面的json文件中开启),  

1 "enablePullDownRefresh": true,         开启刷新 
2 "onReachBottomDistance": 50           距离页面多少的时候触发上拉事件

  这里还有一个坑:true不要加引号,加了会不稳定,ios上会触发不到下拉事件,其它可以。

 

  2、用scroll-view的时候,上拉与下拉需要使用组件绑定的刷新事件

  不过,这个组件的刷新还有很多bug,同时会触发很多次,且次数不定,用户体验非常不好,所以建议需要请求刷新的用普通的view比较好用。scroll-view放一些写死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