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 left join,right join, inner join, cross join 知识

穷不要紧,抬头挺胸让大家看看,你不仅穷还丑还矮。

 

left join 

left join(左联接) 返回包括左表中的所有记录和右表中联结字段相等的记录。

左表为主,即使右连的表没有找对对应的数据或者对应字段为空,

 

right join 

right join(右联接) 返回包括右表中的所有记录和左表中联结字段相等的记录。

右表为主,即使左连的表中没有找到对应的数据或者字段为空,

 

inner join

inner join(等值连接) 只返回两个表中联结字段相等的行。

必须都存在,才会查询出来

 

在mysql 中没有 full join 的语法,但是用上面的连接查询方式可以实现full join 连接, union 联合

A left join B on A.id = B.a_id union A right join B on A.id = B.a_id  这样就实现了  full join 功能

(union )作用是 去掉重复的数据

 

cross join

这个语法和 inner join 在功能上几乎一致(只针对mysql 语法)

交叉连接,也称笛卡尔积查询

 

posted @ 2021-07-28 08:55  方达达  阅读(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