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轩记

白衣轩记

现世的幸福(1)

  吃晚饭的时候,买了一点田螺,就着一点盐水鸡,开了个喜欢的视频,视线之内可清楚地看到今日逛超市所做下的战绩,再倒上一杯清清凉凉的饮料,而吃饭之前,已背了三首宋词,看了两篇历史随笔,吃饭之后则去看自个儿喜欢的小说,顿时,心里面随即漫溢着真实而温馨的幸福,不需要什么轰轰烈烈,不需要什么情情爱爱,幸福,只是一个人静静的笑,静静地咂摸平淡之中的滋味,这滋味只是淡淡的甜,却能融进人的魂灵,无人可剥夺,无人可打扰,亦无人改变。

  一个人的幸福,我找到了,你呢?

现世的幸福(2)

  人生最幸福得事莫过于开始与重来,很多事,心里想着却没有做或是努力了很久却一直做不好,久而久之便成了遗憾,而人生最可贵的地方就是你可以在下一刻就开始做亦或重新开始,无论你是二十岁还是八十岁,只要生命不息,那么留驻在心里的遗憾便始终有着化作现实的一分可能,纵是像谈恋爱这样看似只有年轻人做的事儿,但只要心中爱恋之火不熄,对于人生的激情不灭,那么便是到了垂暮之龄,也依旧可以谈一场甜蜜温馨的恋爱,这是生命对于你我最大的馈赠,一想到这些,窗外的天风海雨似乎也有了温暖的颜色,因为在那风雨之中,相拥而行的恋人们正是天地间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现世的幸福(3)

  短短五六年间,我做过很多事,见过很多人,有时候觉得心理上早已是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可到了明天,一觉睡过,我依旧兴奋于今天所要精进的学问,兴奋于在路上偶然看到的丽人,兴奋于努力工作之后涌溢的满足感与成就感,也许,我一直只是一个未曾长大的学生,尘世间形形色色的人与诸般光怪陆离的事便是我这一辈子所要钻研的学问,这学问间或有刀锥之利将你刺伤流血,但天下学问,有哪一样不是经过呕心沥血的孜孜以求才能有所成就,而且,受伤,受困,收惑,都是学习之路的必经之途,只有长途跋涉之后,你才会知道,隐于山崖之后的风景是怎样的瑰丽,看到了,你的心即已到了天堂。

现世的幸福(4)

  在过去的岁月里,我没有帮过多少人,但却始终怀着一颗热忱良善的心,若有人困坐愁城,我必会伸手去帮,有这份心,这是一种幸福。

  在慢慢路途中,我从来没有多少防人之心,因为在我眼里,所有的人都有着端正的教养,明理而正直,若是因为这样的心而为他人所谋害,我并不怨人,因为他们只是掠夺了我一时的快乐,却拿不去我心里永久的幸福。

关于这个人世(1)

  关于这个人世,我有太多的话想说,可话到嘴边,却突然涌起了辛弃疾笔下“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的心情,于是,任岁月蹉跎,想说的话却成了浮云流水,再无痕迹。但有一天,我看着窗外云卷云舒,光影斑驳,不由欣然一笑,于是,所有未竟之言都融化在了这一笑之中,耳边似有天籁而鸣,我听到了,你呢?

posted @ 2015-07-11 20:16  赵碧金  阅读(1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