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冬日感怀

冬日感怀

  下雪了,虽不大,可那雪花落在手上,融在心里,便泛起淡淡的温柔,因为这是冬日的馈赠啊,是上苍的礼物,是往昔记忆的灰烬化作天地间的精灵装点纷繁琐碎的世界。于是,透过汽车上雾气氤氲的玻璃窗,人的思绪便随着那飘飘扬扬的雪花化身时空的旅者回溯去容颜如梦的往昔。

  曾几何时,三五个好友,就着妖娆妩媚的灯光,围着个简易的烤肉架,看着鲜艳如血的各式肉片慢慢冒出轻烟,听着“滋滋滋”的响声,脸上的温柔便似十里春风,煦煦春水,幸福到了极致。每个人在说话的间隙从不忙着夹菜,而是不断地注意着那肉的生熟,一旦有肉熟了,也不等你动手,自有人迅速地将肉夹到你的碗里,然后你问:“老顾,你不是喜欢牛肉吗,怎么尽顾着我?”对面的老顾推了推眼睛,故作惊愕地说:“我夹给你的是牛肉吗,唉,戴了眼镜,眼神就不好使了,你多吃点,多长些肉,看你瘦的。”于是,你心里就泛起如潮般的感动,可没等你感动完,甚至于还没等你将方才老顾夹给你的肉送进嘴里,又一块冒着热气的羊肉送到了你碗里,接着你会听到一个婉转如黄鹂的声音在你耳边说:“这羊肉可不是女孩子的菜,小陆你多吃点,冬日进补,羊肉的营养价值很高。”你顺着声音望去,那是样貌清秀的邻家女孩小洋,恰在此时,一阵雾气氤氲,将你的眼镜打湿一片,于是,没人看到你滴了眼泪在镜片上,每个人只是淡淡的笑,看着架子上的肉,看着别人碗……                           

posted @ 2015-06-17 22:24  赵碧金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