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神性与人性

论神性与人性

  一年之前,我陷于精神的泥潭里,迷茫,痛苦,愤世的情绪流动在我的血液里,让我自苦不堪,于是,在朋友的指引下我加入了一个基督教会,开始时,一切尚好,每一个教友都彬彬有礼,显出非凡的教育与出众的谈吐,但时日一久,一切便变了味道。

  所谓教众,那是神的徒众,所行的意志一切以侍奉神为皈依,那么怎么侍奉神呢?做十一奉献,即将你每月工资的十分之一奉献给教会,既然要成为教徒,对于物质的奉献我已有心理准备,然后呢,是谈论教义经典,每周拿出半天或是一天的时间与教友一起吟诵圣经,颂唱圣歌,做得多了,仿佛是沐浴神的荣光,而后既是见证与祈祷,将你心里的黑暗面或悲伤史在一个数十人的讲台上大声说出来,引人共鸣,宣泄心伤,即为见证,而祈祷,顾名思义,则是用言辞向神呼求以寻得神的庇佑与赐福,所有的事就像一套完整的仪式,做的多了,人的精神面渐渐被困于一个狭小的圈子里,对于教徒而言,圣经是唯一的经典,你可以喜欢阅读小说或是其他书籍,但你的阅读永远不能重于圣经的比重,教众的聚会,既是探讨教义的所在,你若是单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与其他教友谈一些家庭琐事,对不起,你找错地方了,你若有困难,我便与你一起祈祷,祈祷之后,若困境仍未改善,则时候未到,记住:“神必有美意,一切都是神对于你的考验”,这听着,怎么着都像心灵鸡汤,如果所有的事都能诉诸于你我从未见过的神,那么我等存在还有什么意义?让神灵充满心中,引导你做事,人性退化,神性进驻,去恶向善,忍辱负重,如果是这样,人似乎不再需要欲望,也不需要梦想,只要跟着神向前行走即可,可是,无所无能的神你又在哪里?当我痛苦迷茫的时候,你何曾来一语引之?

  如果这世上当真有神,那么就请现世,来审判我这个满身罪孽的人吧!

  如果要我放弃追逐梦想的时间而让位于诵读圣经,对不起,我做不到!

posted @ 2015-06-14 13:43  赵碧金  阅读(7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