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前端性能测试-Lighthouse的使用

Lighthouse(帮助)是一个Google开源的自动化工具,它的主要功能就是检测网站的性能,分析网络应用和网页,收集现代性能指标并提供对开发人员最佳实践的意见。它能够针对性能、可访问性、渐进式 Web 应用等进行审核。

由于Chrome开发着工具中Audits面板配置好参数,点击”Run audits”总是卡在”lighthouse is warming up…”,原因是网络无法访问Google,需要FQ。于是换用安装chrome插件Lighthouse(2020/12/17目前已不可用)。

1.离线安装chrome性能插件Lighthouse:下载

2.配置插件Lighthouse

image

3.依次访问待测试的页面生成报告

image

生成的报告如下图所示

image

其他详见官方使用指南

最佳实践

最佳实践主要针对移动端或者Web应用。某些技术对浏览器版本要求较高,用之前最好在Can I useMDN上查一下浏览器支持情况

posted on 2019-11-28 14:03  农夫山药  阅读(742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