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环境部署

前言

开发未动环境先行,每次要换个系统或新环境搭开发环境总是令人十分痛苦。

趁着买新电脑的机会,熟悉下docker,将开发所依赖的数据库/队列/缓存等都装在docker,然后慢慢适应docker,k8s,jenkins等。

虚拟机安装linux的过程可以参考之前的文章:

VirtualBox安装linux记录

由于现在打算将数据库/队列等装在虚拟机里,所以需要虚拟机里的ip可以对外访问。但今天安装的时候网络遇见了不少问题,下面这个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但对我好像帮助不大:

linux下rtnetlink answers file exists的解决方案

CentOS7 Failed to start LSB: Bring up/down networking.

反正最终依靠桥接网卡实现了主机与虚拟机互通。

正文

Docker

从包安装

如果您无法使用Docker的存储库来安装Docker,则可以下载.rpm适用于您的发行版的 文件并手动安装。每次要升级Docker时都需要下载新文件。

转到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centos/7/x86_64/stable/Packages/ 并下载.rpm要安装的Docker版本的文件。

注意:要安装边缘 包,stable请将上述URL中的单词更改 为edge。 了解稳定和边缘渠道。

安装Docker CE,将下面的路径更改为您下载Docker软件包的路径。

$ sudo yum install /path/to/package.rpm

如提示: docker-ce-selinux >= 17.03.2.ce-1.el7.centoshttps://blog.csdn.net/CSDN_duomaomao/article/details/79019764

Docker已安装但尚未启动。该docker组已创建,但没有用户添加到该组。

启动Docker。

$ sudo systemctl start docker

docker通过运行hello-world 映像验证是否已正确安装。

$ sudo docker run hello-world

此命令下载测试映像并在容器中运行它。当容器运行时,它会打印一条信息性消息并退出。

docker搭建mysql

https://www.cnblogs.com/pwc1996/p/5425234.html

Docker快速部署Redis

Docker快速部署Redis

docker部署mongodb

使用 docker 运行 mongodb

MongoDB docker 添加用户名 密码

docker部署rabbitMQ

docker部署rabbitMQ

docker 搭建 consul

基于 Docker 搭建 Consul 多数据中心集群

Centos7 Docker安装consul

posted @ 2019-01-22 22:40  从此启程  阅读(39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