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涛

go内建函数(记录)

内建函数

go预定义了少数函数,这意味着无需引用任何包就可以使用它们。

可以使用命令 go doc builtin 获得关于内建类型和函数的在线文档。

  • close
    用于 channel 通讯。使用它来关闭 channel,参阅第 6 章了解更多。
  • delete
    用于在 map 中删除实例。
  • len 和 cap
    可用于不同的类型,len 用于返回字符串、slice 和数组的长度。参阅 “array、slices
    和 map” 小节了解更多关于 slice、数组和函数 cap 的详细信息。
  • new
    用于各种类型的内存分配。参阅 “用 new 分配内存” 的第 55 页。
  • make
    用于内建类型(map、slice 和 channel)的内存分配。参阅 “用 make 分配内存”
    的第 55 页。
  • copy
    用于复制 slice。参阅本章的 “slice”。
  • append
    用于追加 slice。参阅本章的 “slice”。
  • panic 和 recover
    用于异常处理机制。参阅 “恐慌(Panic)和恢复(Recover)” 的第 32 页了解更
    多信息。
  • print 和 println
    是底层打印函数,可以在不引入 fmt 包的情况下使用。它们主要用于调试。
  • complex、real 和 imag
    全部用于处理 复数。有了之前给的简单的例子,不用再进一步讨论复数了。

posted @ 2019-12-02 22:21  练涛  阅读(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