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点滴,成就美好  
汇聚点滴,成就美好

 

1、CPU

     新的CPU,如Intel Core 2Itanium 2现在在架构上努力将一些小的CPUs或“核”嵌入到一个物理设备上,这会使多线程并行地处理与单线程相比两倍的数据,但是每个线程的速度还是和以前是一样的。

即使将成百上千的CPU核放到一台计算机上,它也无法很快地把数据传输到这些核去处理,单个磁盘读取速度大约为60-100MB/s,虽然磁盘的读取速度一直在提高,但却无法与处理器速度的提高相比,暂且乐观地假设速度为上限100MB/s,并假设有4I/O通道,也就是有400MB/s的速度,那么一个4TB的数据集要用10,000秒去读大约4小时才能载入数据,但用100台只有两个I/O通道的机器做相同的工作,只需要3分钟。

2、内存

单台计算机通常只有几G内存,如果输入数据是TB级的,那就需要上千台计算机才能将这些数据放入内存,即便如此,但是单台计算机仍无法处理和寻址这些数据。

3、磁盘

   单台机器的磁盘空间现在有几TB左右,但在大规模计算中,计算机产生的中间数据通常是输入数据的几倍,这也就将占有输入数据的几倍磁盘空间。在处理过程中,一些磁盘满了。

4、磁盘访问速度

      多年来磁盘存储容量快速增加的同时,其访问速度——磁盘数据读取速度——却未能与时俱进。1990年,一个普通磁盘可存储1370MB的数据并拥有4.4MB/S的传输速度,因此,读取整个磁盘中的数据只需要5分钟。20年后,1TB的磁盘逐渐普及,但其数据传输速度约为100MB/S,因此读取整个磁盘中的数据约需要两个半小时。写甚至更慢。现在有了SSD,其价格太高,容量不够,性价比比较低,普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5、带宽

     提起带宽,是所有站长及网站技术心中永远的痛。尤其是在国内,南北互通瓶颈、高额的带宽成本。此不多言了。

6、系统架构

7、代码执行效率

8、数据库架构

 

参考来源:http://quweiprotoss.blog.163.com/blog/static/4088288320108231113535/

 

posted on 2011-12-06 10:50  极地雪狼  阅读(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