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摘录 https://angular.cn/guide/quickstart

 

设置开发环境

需要先安装Node.js®和npm,请先安装它们

请先在终端/控制台窗口中运行命令 node -v 和 npm -v, 来验证一下你正在运行 node 6.9.x 和 npm 3.x.x 以上的版本。 更老的版本可能会出现错误,更新的版本则没问题。

 然后全局安装 Angular CLI。打开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

npm install -g @angular/cli

 创建新项目

运行下列命令来生成一个新项目以及应用的骨架代码:

ng new my-app

 启动开发服务器

cd my-app
ng serve --open

 实际使用的时候,报错“you seem not be depending on angularjs/core this is an error” 重新把创建的my-app整个目录删了,重新ng new my-app 了一遍,再启动解决了。

这时候会自动打开浏览器,显示web页面了。

项目文件概览

src文件夹

你的应用代码位于src文件夹中。 所有的Angular组件、模板、样式、图片以及你的应用所需的任何东西都在那里。 这个文件夹之外的文件都是为构建应用提供支持用的。

 

File 文件Purpose 用途

app/app.component.{ts,html,css,spec.ts}

使用HTML模板、CSS样式和单元测试定义AppComponent组件。 它是组件,随着应用的成长它会成为一棵组件树的根节点。

Defines the AppComponent along with an HTML template, CSS stylesheet, and a unit test. It is the root component of what will become a tree of nested components as the application evolves.

app/app.module.ts

定义AppModule,这个根模块会告诉Angular如何组装该应用。 目前,它只声明了AppComponent。 稍后它还会声明更多组件。

assets/*

这个文件夹下你可以放图片等任何东西,在构建应用时,它们全都会拷贝到发布包中。

environments/*

这个文件夹中包括为各个目标环境准备的文件,它们导出了一些应用中要用到的配置变量。 这些文件会在构建应用时被替换。 比如你可能在产品环境中使用不同的API端点地址,或使用不同的统计Token参数。 甚至使用一些模拟服务。 所有这些,CLI都替你考虑到了。

favicon.ico

每个网站都希望自己在书签栏中能好看一点。 请把它换成你自己的图标。

index.html

这是别人访问你的网站是看到的主页面的HTML文件。 大多数情况下你都不用编辑它。 在构建应用时,CLI会自动把所有jscss文件添加进去,所以你不必在这里手动添加任何 <script><link> 标签。

main.ts

这是应用的主要入口点。 使用JIT compiler编译器编译本应用,并启动应用的根模块AppModule,使其运行在浏览器中。 你还可以使用AOT compiler编译器,而不用修改任何代码 —— 只要给ng buildng serve 传入 --aot 参数就可以了。

polyfills.ts

不同的浏览器对Web标准的支持程度也不同。 填充库(polyfill)能帮我们把这些不同点进行标准化。 你只要使用core-jszone.js通常就够了,不过你也可以查看浏览器支持指南以了解更多信息。

styles.css

这里是你的全局样式。 大多数情况下,你会希望在组件中使用局部样式,以利于维护,不过那些会影响你整个应用的样式你还是需要集中存放在这里。

test.ts

这是单元测试的主要入口点。 它有一些你不熟悉的自定义配置,不过你并不需要编辑这里的任何东西。

tsconfig.{app|spec}.json

TypeScript编译器的配置文件。tsconfig.app.json是为Angular应用准备的,而tsconfig.spec.json是为单元测试准备的。

posted on 2018-02-21 21:52  falcon_fei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