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选择器的设计与制作

  1. 阻抗匹配

低频信号的传输基本上是低阻抗发送出去,再由高阻抗来接受,这是由于难于受噪声和交流的影响,在低频放大电路中,开环增益较大,引入负反馈后,输出阻抗可以变得很小。

而在高频电路中,开环增益低,且不能够引入很好负反馈,所以输出阻抗不能够做到可以忽略的程度,关于输入阻抗也是一样的,高频范围内输入阻抗不能够做到很大。并且,输入阻抗和输出阻抗是随着频率的变化而变化,

因此,在高频电路中,是用一定的输出阻抗进行发送、用一定的输入阻抗进行接收,以此来作为信号的传送。通常将该阻值定为75欧或者50欧。

为此,输出部分与输入部分的距离较远时,传输信号线路的特性阻抗与输入输出阻抗要进行匹配,这就叫做阻抗匹配

如果不进行匹配,则在线路上会产生驻波,发送功率的一部分会返回,传输线路因而具有频率特性,在高频电路中进行电路或者机器连接时,必须使用线缆连接,电缆的特性阻抗要与输入输出的阻抗相等。比如,将视频信号在机器间连接时,必须使用特性阻抗为75欧的同轴电缆。

二.视频放大电路的设计

 

  1. 设计共基极放大电路,方法和共基极放大电路的设计方法一样。
  2. 确定第二级放大电路的输出电流,由于阻抗匹配配,则电路的输出电阻为75+75欧,输出峰值电压已知,可以求出峰值电流的值。

    电阻负载的射极跟随器空载时的电流必须大于最大输出电流的2倍。则输出电流为2倍的峰值电流。进而可以求得R6.

  3. 第一级射极跟随器的集电极电流为第二级的1/10,则可以确定R7.
  4. 采用两级电压跟随器的原因:如果采用一级放大,输出的电流较大,基极电流相对于偏执电流不能够忽略。
posted @ 2019-01-04 10:42  faithyiyo  阅读(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