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ybox中的inittab解析

init进程是由内核启动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用户进程(进程ID为1),是所有进程的祖先。然后init进程根据配置文件决定启动哪些程序,init是后续所有进程的发起者。

用busybox制作的文件系统,busybox的init是内核启动后执行的第一个进程

内核会在过去曾使用过init的几个地方查找它,它的正确位置(对Linux系统来说)是/sbin/init.如果内核找不到init,它就会试着运行/bin/sh,如果运行失败,系统的启动也会失败.

init可以创建子进程,然而究竟应该创建哪些进程呢?这个是可以通过其配置文件定制的,init的配置文件为/etc/inittab文件。

inittab文件的相关文档和示例代码都在Busybox的examples/inittab文件中,具体解析如下:

注意:busybox的

posted @ 2019-01-19 10:36  大海中的一粒沙  阅读(5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