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记The_C_Programming_Language的错误

2011-01-05 21:16  撞破南墙  阅读(118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自己动手不能迷信神,记下K&R The_C_Programming_Language 书中的错误,应该是打印错误。

来自3.3结尾的一个简单的binsearh算法示例。

 

/* binsearch: find x in v[0] <= v[1] <= ... <= v[n-1] */ 
int binsearch(int x, int v[], int n) 

int low, high, mid; 
low 
= 0
high 
= n - 1
while (low <= high) { 
mid 
= (low+high)/2
if (x < v[mid]) 
high = mid + 1;//应为high = mid -1; 
else if (x > v[mid]) 
low 
= mid + 1
else /* found match */ 
return mid; 

return -1/* no match */ 
}

 

 

至于为什么就不用解释了吧。

我拿的是PDF中文版和英文版,两个版本都是一样的。哎,即使原版错了翻译又是怎么想的呢?我去到他的习题解答,他的习题解答里没有犯这个事。

http://clc-wiki.net/wiki/K%26R2_solutions:Chapter_3:Exercise_1

主要是为了记下提醒自己不要迷信书…

 

好了,来到来了。下面各位可以尝试一下下面这道小习题。答案在上面给出的链接中。

           练习3-1 在上面有关折半查找的例子中,while循环语句内共执行了两次测试,其实
只要一次就足够(代价是将更多的测试在循环外执行)。重写该函数,使得在循环内部只执行
一次测试。比较两种版本函数的运行时间。

 

另外强烈推荐K&R The_C_Programming_Language 这是我目前看过的最好的语言类入门书。C语言相信大一大家就学了,我也是在园友的推荐下,在期考紧张复习的无聊的缝隙中,拿起来看看消遣,收获颇多,力荐吧!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