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环境下MinGW/gcc安装和环境配置

MinGW,是Minimalist GNUfor Windows的缩写.它是一个可自由使用和自由发布的Windows特定头文件和使用GNU工具集导入库的集合,允许你在GNU/LinuxWindows平台生成本地的Windows程序而不需要第三方C运行时(C Runtime)库。MinGW 是一组包含文件和端口库,其功能是允许控制台模式的程序使用微软的标准C运行时(C Runtime)库(MSVCRT.DLL),该库在所有的 NT OS 上有效;

Windows具有良好的界面和丰富的工具,所以目前linux开发的流程是,windows下完成编码工作,linux上实现编译工作。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有必要在windows环境下搭建一套gcc,gdb,make环境。
MinGW就是windows下gcc的版本。
进入网址后点击下载mingw-get-setup.exe安装包。
 
MinGW-Installation-Manager运行界面如下:
 
 
 
在MinGW-Installation-Manager中选择gcc,gdb,make相关软件包即可。
 
 
要正常使用MinGW,还需要设置环境变量。
桌面-》鼠标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将C:\MinGW\bin加入PATH-----------------这是寻找gcc编译器的路径。
  –将C:\MinGW\include加入INCLUDE---------这是Include查找头文件的路径。
  –将C:\MinGW\lib加入LIB---------------------这是标准库存放的路径。
 
 
 
打开CMD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gcc –v,看到gcc版本信息,gcc安装OK
打开CMD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gdb –v,看到gdb版本信息,gdb安装OK
打开CMD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make –v,看到make版本信息,make安装OK
 
posted @ 2018-06-12 19:58  fabier  阅读(109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