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1.请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请完成500字以上个人心得

2.请对本次教学过程给出意见和建议。

 


 

 

一、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

这是软件工程的最后一次作业,在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之后,我有了一些心得和体会;突然意识到我之前在脑海中对于软件工程师的定义有一些偏差。

每一个职业都有它的行业规范,当然软件工程师也不例外,规范中的几个准则都是在软件工程师的职业生涯中很容易遇见的情形下做出来的。在这些原则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产品这一系列下的原则。每一个软件工程师都希望自己能够做出比较好的作品,所以对于产品这一块的约束是重要的。譬如3.07:要努力做到充分理解所从事软件的规格说明,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师在做一个产品之前必然会去充分了解说明,以防出现偏差。

此外,对于软件工程师的基本要求也包括很多方面,比如你要诚实守信,你要有良好的时间观念,你也要有过硬的技术本领;遵守这一行的职业规范是每一个软件工程师最基本的责任,如果一个软件工程师连这个都做不到,那他怎么能成为行业的翘楚呢?怎么能在这一行大放异彩呢?

科技是在飞速发展的,软件工程师若想在这一行站稳脚跟,就必须紧跟浪潮的发展,必须适应每天都在发生的变化,自觉地follow技术发展动态,积极地与其他人参与学术交流,并且在吸取新养分的过程中不断发展自己的技术,扩充自己的知识库,这样才不会被时代抛弃,才不会被别人甩在身后。如果将来从事了软件工程师这一职业,这些职业规范也将会一直伴随着我们,鞭策以及监督着我们砥砺前行,做一个更好的软件工程师。

 


 

 

二、课程建议

本学期的课程是在线上完成的,这种方式有利有弊;好的地方是可以在没听懂老师讲的情况下看回放来弄清楚,不好的地方是对于同学们的约束变差了。不过最终还是顺利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我的建议是 团队作业的互评环节时间可以适当调整一下,没有必要一定在一天之内评完。因为有的时候确实想不起来,或者有一些别的事情导致忘记了,可以适当调整为两天。

 

 

 

 

 

posted @ 2020-07-29 16:03  要捏我的脸嘛  阅读(5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