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 答:其实不是,我刚报考的时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我沈航的第四个志愿,前三个是三飞,然后都没录取上,就来了计算机。之前我对计算机其实一点了解都没有,我本来就是个不爱玩电脑的人,如果没有作业要交的话,我可能都不会开电脑。但经历了三年的学习,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些有关计算机的知识了。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 答:说实话,有后悔。我感觉自己就不是一个对计算机有兴趣的人,所以在学习计算机的时候就会很费力,我自己也不是一个悟性很高的人,所以很多时候面对任务或者作业总是会力不从心。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也就该把后悔抛弃掉,努力向前走,尽自己的努力,尽量走的漂亮些吧。
  •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 答:我现在对当老师教书育人做老师比较有兴趣,规律的上班时间,稳定的收入,有趣的环境,都是我比较向往的平淡的生活。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你都具备了哪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 答:在学校的这两年,跟随学校的课程,我学会了C++,C,python语言,学会了自己动手编程;通过做课设来锻炼自己完成实验任务以及写好文档。对计算机方面的知识也有了很多的了解,在考软考,但是还没考过。
  •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 答:我觉得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在专业技术和个人能力方面都有欠缺。我在编程方面就是个菜鸟,专业技术不过关,自己的能力也不强,没有做到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应该具备的知识和能力。

 

 


 

      (3) 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 答:这我还没有想好,因为毕竟计算机是自己的专业,是从大一就开始接触并且深入学习的了。但是我自己的兴趣不大,没想好还要不要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不过我倒是还想在计算机这条路上再前进前进,准备考本校的研,不知道能不能考上。
  •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 答:感觉计算机的薪资挺高吧,哈哈,这应该是毋庸置疑的,再者就是计算机紧跟时代潮流,这个应该是其他专业不具备的,而且计算机总能给人带来意外的惊喜。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 答:教师资格证还差一科没考完,我还打算把初中信息技术的教师资格证考下来,毕竟和我的专业对口;然后努力考本学校的研究生,希望我能够考上;毕业之后找工作,到时候看我自己的想法吧,是去面试公司还是选择面试当老师,毕竟人在不同环境下对事物的考虑方面也不同,反正随着自己的心就好啦!

 

 

   

      (4) 代码托管实训

      链接:hello world

 

posted @ 2020-03-24 20:02  要捏我的脸嘛  阅读(35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