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标识符

在JavaScript中,标识符是指代码中用来标识变量、函数、或属性的字符序列。

以下是合法的JavaScript标识符:

    i
    my_variable_name
    v13
    _dummy
    $str

一般认为,JavaScript标识符必须以字母、下划线_或美元符$开始。后续的字符可以是字母、数字、下划线或美元符(数字不允许作为首字符出现)。

除了关键字(keyword)不能用作标识符外,JavaScript保留了一些标识符为自己所用,这些“保留字”也不能用作普通的标识符。

出于可移植和易于书写的考虑,通常只使用ASCII字母和数字来书写标识符。然而需要注意的是,JavaScript允许标识符中出现Unicode字符全集中的字母和数字。由此,程序员也可以使用非英语语言或数学符号来书写标识符:

    var π = 3.14;
    var í=9;
    /*汉字命名标识符在javascript中也是合法的*/
    var 名称="weimob",年龄="6岁",住址="上海市长江路258号";
    console.log(名称);//=>weimob

参考资料:《JavaScript权威指南》标识符和保留字_P28

posted @ 2019-11-04 12:27  请叫我二狗哥  阅读(10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