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f4j 与各个 logging框架的适配器说明

  在java领域里,日志框架纷杂繁多,项目中必然要使用很多的第三方库,而这些第三方库所使用的log框架又不尽相同。想要打出合理有效的日志,就必须在你的项目中将这些日志框架统一才行。幸好,slf4j, commons-logging都是做这样的事情的。现如今,大家使用slf4j已成为主流。在统一这些日志框架时,必须得知道各个适配器所承担的角色,才能做好。

  

将某种日志框架委托给 slf4j:

jul-to-slf4j.jar
    将使用java.util.logging的日志委托给slf4j框架
jcl-over-slf4j.jar
    将使用org.apache.commons.logging的日志委托给slf4j框架
log4j-over-slf4j.jar (for log4j 1.x), log4j-to-slf4j.jar (for log4j 2.x)
    将org.apache.log4j的日志委托给slf4j框架

 

将slf4j 桥接到其他日志框架:

slf4j-log4j12.jar
    将slf4j的日志桥接到log4j 1.2 


slf4j-reload4j.jar
   将slf4j日志桥接到 reload4j。 
(reload4j是 log4j 1.2 安全漏洞修订版本,log4j1.2 官方从 1.2.6不再维护了,安全漏洞也就没有再维护了。
但有的项目仍然要使用log4j1.2,所以就 slf4j团队接管了,改名为reload4j )

slf4j-jdk14.jar 将slf4j的日志桥接到java.util.logging


slf4j-simple.jar 将slf4j的日志桥接到System.out


slf4j-jboss-logging.jar
将slf4j的日志桥接到jboss-logging


slf4j-nop.jar
将slf4j的日志输出到 /dev/null


# slf4j 可以直接建议实现就是 logback,它们 是同一个组织开发的,此外该组织也 接管了log4j1.2,改名为reload4j

 

logback:

logback:
    logback-core 提供基础抽象
    logback-classic 提供了性能优于log4j的log框架,并且直接就是基于Slf4j API实现。所以当希望slf4j的日志,由logback来完成时,不需要像其他的日志框架一样提供适配器。
    logback-access 为Servlet(Tomcat,Jetty等)提供HTTP Access日志。

 

后续,将推出jboss-logging的说明。

 

posted @ 2018-04-20 21:24  乐享程序员  阅读(2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