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extend()方法

  • 定义和用法

jQuery.extend()函数用于将一个或多个对象的内容合并到目标对象。

注意:

1. 如果只为$.extend()指定了一个参数,则意味着参数target被省略。此时,target就是jQuery对象本身。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为全局对象jQuery添加新函数。

2. 如果多个对象具有相同的属性,则后者会覆盖前者的属性值。

  • 语法

$.extend( target [, object1 ] [, objectN ] )

指示是否深度合并

$.extend( [deep ], target, object1 [, objectN ] )

警告: 不支持第一个参数传递 false 。

  • 参数
参数                                          描述
deep 可选。 Boolean类型 指示是否深度合并对象,默认为false。如果该值为true,且多个对象的某个同名属性也都是对象,则该"属性对象"的属性也将进行合并。
target Object类型 目标对象,其他对象的成员属性将被附加到该对象上。
object1 可选。 Object类型 第一个被合并的对象。
objectN 可选。 Object类型 第N个被合并的对象。
  • 实例

      

  • 运行结果

     

 

posted @ 2018-10-31 14:43  月眸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