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研究IM技术的同学们,欢迎加入群 310790965 一起来学习,有什么问题可以一起讨论。

 本源码是基于tigase v7.1.0来分析的,群里文件中会上传一个完整能跑的源代码压缩包,网上tigase资料有点少,曾经使用tigase好长一段时间,

所以有些懂的地方想分享一起学习,现在开发不在这一块,虽然现在挺忙的,但我有兴趣分享出来大家一起学习进步,还是感觉挺快乐的。有时间就会分享,有什么可以加群里一起学习!!!

之前源码分析是在http://jianfulove.iteye.com/admin/blogs/2171087,点击打开链接,现在最新的文章都会在这里更新了!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一、首先启动Tigase服务器(如果不懂,我后面再补上)

二、使用spark登录Tigase服务器

 1、下载spark2.8.3.exe 安装完成后进行配置

查看主机名为 :test-d

 

配置主机名到本地IP 的映射

 

 

 

Tigase 服务器启动配置文件里配置好对应的 --virt-host=test-d,也可以对应的主机IP

 

2、设置spark,以下两红线对应请勾上,和设置正确

  如果需要查看XMPP协议文本,则勾选调试模式

 

 

3、spark 注册和登录tigase系统

 

4、有时候你明明配置 --virt-host=ip,但就是使用spark登录不上,为什么呢,后来查询登录日志发现spark发送的报文里使用的主机域名,所以配置上主机名才能认证通过,

    使用psi就没这么个问题,真是犯贱,我也被坑过!!!所以同学们也最好配置主机名为域名吧。

 

 

服务都是通过主机域名去路由的,怪不得我只配置IP时,就是登录不上了,真是坑!

 

 

 

三 、使用spi登录Tigase ,这个真的很简单,连界面都简单

 

1、注册用户或登录用户:如下图

 

 

 

 

 

 

2、注册完成

 

 

 

 3、添加联系人

 

 

 

 

 

4、成功发送消息

 

 

 

 四、发送群消息!!

 

 

 

 

 

 

至此,使用spark,和psi 连接tigase 通讯完成!!!是不是很简单!后面开始介绍原理性的东西,要慢慢写。时间是挤出来的!!

 

posted on 2017-07-27 10:58  llooperliang  阅读(21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