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程序设计—第0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答:正如邹欣老师博客里所说的那样,最理想的师生关系不是餐馆与食客,老板与雇员,保姆与幼儿,哥们与哥们的关系,更不是狱警与犯人的关系。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与我们是教授与学习的关系,和邹欣老师在博客里所写的一样,希望老师在我学习的过程中,可以注意到我的错误点和不足点,及时的反馈给我,从而可以让自己能够及时的发现并弥补自己的不足。同时,我也希望老师可以给我们更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可以在上课的时候,让我们写一个编程题,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同学给予一定的鼓励。同样的,我也希望可以通过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来提高学习的效率。实验显示,在课堂上,即便是老师认认真真的念PPT,学生也认真听了,但最后事实上只有百分之二的学生准确的接受了,鉴于对自身充分的认识,我相信自己不会在百分之二的行列中,因此我希望老师可以将课堂变得更加生动化及丰富化,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来加深学生对这节课所学内容的印象及理解。比如,改变课堂全过程使用PPT的方法,从而使老师讲述的内容更有悬念性;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可以用更简单的事例来解释一些比较难懂的问题等等方法。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答:对于博客中提到的评分标准,情感上来说,对我来说是有点严苛的,但在理智上来说,是完全可以理解老师的心态的。老师希望我们可以将博客重视起来,从而更容易培养遇到问题或者在写编程问题时的灵感都可以第一时间想到在博客园里写下来的习惯。同样的,博客园里的高标准,是面对全体的学生,因此高标准的评分标准即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严格。但关于评分标准的方面,自己有一点的小疑问,例如第二条的根据博客内容的质量和完整度将分数分为80-90分的A等级,50-60分的B等级,20-30分的C等级,但这样划分的话,并没有90-100,60-80及30-50这些分数所在的范围。在完成博客作业的过程中,自己有可能第一次需要改正的地方会很多,但我相信,在一次次的锻炼和借鉴后,自己会写出完成度及丰富度较高的博客。同时,希望自己在空闲的时候,可以培养出自己自觉使用博客园的习惯,它既可以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同样也是我们思辨能力,管理能力的锻炼。又博客是十分具有开放性的,它使得自己记录在上面的一些经验和错误成了开放性的,从而得到反馈的过程便是自己进步的过程。坚持写博客,让自己成为一个持续学习和思考的人,并只写自己真正思考和总结之后的产物,其他一切就会随之而来。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TED的演讲
正如题目所说的一样,How to make stress your friend,如何去使压力变成你的朋友。如演讲中提到的研究所说,如果一个人相信压力对身体有害的话,他的死亡危险率就会大大提升。如果一个人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他不相信压力会给他带来危险的话,则压力对他来说是无害的。而我觉得,压力是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中如果没有压力的话,大部分的人会觉得没有了动力,因此,正确的看待压力是十分有必要的。
老师与学生一起对付
看完这则“授课没营养,部分大学课堂师生心照不宣一起混”的新闻后,自己是震惊的,老师和学生的这种心照不宣的共同行为,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彼此的不负责任。在这则新闻中,即便是声明很高的教授,对待自己的课堂态度也并不能够和他学业水平相匹配。我庆幸的是自己从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自己碰到的老师都是十分负责且认真的。在这篇文章中,我也深刻的意识到师生之间的关系是不能够像哥们一样相处的,而像健身教练和学员之间的关系才是最妥善的。

2、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本。写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

答:《风雨哈佛路》是一部十分感人的电影,主人公Liz Murray靠着自己惊人的读书天赋和非凡的毅力,最终抓住机遇成功考上哈佛。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一直在想,人一旦被生活逼到了绝境,创造奇迹的可能性是不是就会变得特别大,当然前提是,那个人一定要有非人的决心和目标。而这部电影中的主人公便是如此,母亲的离世,让她的心灵突然没有了依靠,父亲酗酒,外公对她不管不问,更加下定了她要告别过去,开始全新人生的决心。
在面对即将错过的上学机会的时候,她说: “ 我很聪明,我知道我会成功的,我只是……我只是需要一个机会,我需要一个机会让我从糟糕的环境中爬出来。我所知道的每一个人都是愤怒的疲惫的,他们试着活下去,但我知道……外面的世界才是更好的世界,更好的发展,我想要住在那里。”我当时很震惊,我不知道,一个从小生活在如此糟糕环境下的Liz Murray是如何说出这么一番话来的,其中所需要的勇气和决心真的是让人无法想象。
我相信老师让我们观看这部电影或者阅读这本书籍的初衷是希望我们可以向这部作品中的主人公学习,越是在差的环境下,我们应当越加坚定自己心中的方向。Liz Murray的品质是难能可贵的,在观看这部电影之后,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在大学安逸的生活中不忘记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寻找自己的方向。

3、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答:关于指针、结构、链表、文件这几部分的内容,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这学期内能够较好的掌握,甚至可以达到熟练掌握的地步。另外,希望自己在学习新内容的同时,可以加强的巩固自己在上半个学期学习的比较简单的C程序设计部分的内容。
要实现以上的目标,首先需要的则是上课的认真听讲,课下的充分练习以及自己有关课外书籍的借阅。尤其是课下的充分练习,是必须要认真对待的,在练习的同时,可以结合着使用博客,把自己的错误点写下来,易错点重点标记下来。练习时,不仅要注重质量,同样需要在意的还有数量,“持之以恒,熟能生巧”是达到自己的目标所必须具备的品质。更细致的来说,有关于最近所学课程方面的代码,自己会规定每天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去练习和深入了解(不包括PTA所需的时间)。而关于博客园的部分,自己会将它和写代码的时间相对应,随笔中记录下来的错误点和易错点每天都会用二十到三十分钟来巩固知识点。同样的,上课期间自己也会尽量避免走神,认真的听老师讲述的内容,以积极的态度来看待这门课及需要学的内容从而来使自己达到理想的目标。

posted @ 2018-03-06 17:56  董雅洁  阅读(14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