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在MyEclipse中的配置总结

1.在配置Ant之前,先要配置好JDK的JAVA_HOME和path;之后下载解压apache-ant-1.7.1;并配置环境变量ANT_HOME(安装目录,后不可以加分号;)及其path(安装目录/bin目录);

2.为保持统一防止出错,修改MyEclipse中使用的JDK为上一步配置的JAVA_HOME中指定的同一个JDK;(方法为:Window >>Preferences>>Java>>copiler>>Installed JRES;右边选择Add按钮》》Browse选择你的JDK安装目录)

3.注意:去下载一JDK1.5安装,并找到安装目录下的lib目录下的tools.jar文件,复制到MyEclipse安装目录下的如C:\Program Files\MyEclipse 6.0\jre\lib\ext\下;

4.再找到Java_Home 指定下的tools.jar拷贝到apache-ant-1.7.1目录下的lib目录中;到此基本配置结束

5.更换MyEclipse中的Ant为自己指定的。方法:Window >>Preferences>>Ant>>Runtime选中右边框中的Ant Home Entries,点击Add Home按钮;选择你自己的安装目录。

6.使用:先新建一build.xml文件;

7.新建一项目,右键选择属性,在界面左边树中选择Builders,点击右边New按钮选择Ant Builder双击,Name中自己任意定义名称,Buildfile中选择你自己创建的build.xml文件;Base Directory中选择自己刚创建的项目目录。

8.如果要集成Junit,首先要拷贝junit.jar到Ant安装目录下的lib目录中。

9.自己新建一类,每次修改运行,看是否正常,结束!

posted @ 2013-07-09 09:23  牧之丨  阅读(4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