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Google Chrome稳定版【转载】

 

Ubuntu 14.04下安装Google Chrome浏览器非常简单,只要到Chrome的网站下载Deb安装包并进行安装即可。当然你也可以使用APT软件包管理器来安装Google Chrome浏览器,如果你想使用APT软件包管理器安装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话,本文将介绍这两种方法。

目前Linux下的Google Chrome浏览器有三个版本,稳定版、Beta(测试版)和Unstable(不稳定版,也就是Dev版)。其中Beta相对较稳定,而最新的功能将会先出现在Unstable版中,经过一段测试后才会在Beta版中出现,缺点是Unstable版本更新较为频繁,稳定性也不如Beta版。

如果你追求稳定的话,最好选择稳定版版,如果你喜欢尝试新功能并追求最好的性能,推荐安装Unstable版,而且似乎在Ubuntu下,Unstable版的Chrome中的字体显示也要比Beta好看一些。

推荐阅读

Ubuntu 14.04 下载、安装、配置的相关知识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4-04/100370.htm

Ubuntu 14.04系统下载地址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4-04/100352.htm

Windows 7下硬盘安装Ubuntu 14.04图文教程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4-04/100369.htm

使用您的 Google 帐户登录 Google Chrome,即可将您的个性化浏览器功能保存至网络,还可从任意一台计算机上通过 Google Chrome访问它们。系统还会自动将您登录至您喜爱的 Google 服务。

 

一、通过直接下载安装Google Chrome浏览器deb包。

打开Ubuntu终端,以下为32位版本,使用下面的命令。

wget https://dl.google.com/linux/direct/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i386.deb

以下为64位版本,使用下面的命令。

wget https://dl.google.com/linux/direct/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amd64.deb

下载好后

32 位安装命令:

sudo dpkg -i 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i386.deb

64 位安装命令:

sudo dpkg -i 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amd64.deb 

 

 

 

 

 

谷歌最近发布了Chrome 21的稳定版本,该版本带来很多新的功能和改进,特别是为开发者和游戏玩家:

  1. getUserMedia JavaScript API的支持(允许应用程序访问您的摄像头/麦克风,无需使用额外的插件)
  2. getUserMedia API支持的HTML 5
  3. 更好地整合谷歌云打印
  4. 更好地支持游戏手柄的JavaScript API

您可以点击这里下载安装,也可以通过命令行的方式进行安装:

32位系统:

wget -O google-chrome_i386.deb http://goo.gl/itppy

sudo dpkg -i google-chrome*.deb

64位系统:

wget -O google-chrome_amd64.deb http://goo.gl/iXDWk

sudo dpkg -i google-chrome*.deb

以上转自Ubuntu之家

 

右击文件用ubuntu软件中心安装
如果不能,打开终端
使用cd命令进入deb安装包的文件夹内
然后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deb(*.deb为安装包的文件名)
提示输入用户密码时输入用户密码(密码不回显,连续输入你的密码即可)
接着就是自动安装

在《Ubuntu 软件中心》没有找到,只有Chromium,于是就先Googling了一下,有人说先在:“直接去官网下的安装不了,得要先在《Ubuntu 软件中心》安装Chromium之后,再安装Chrome,最后再删除Chromium”,这样也应该可行,再确实是有些麻烦。
不过自己还是想去试着安装下chrome官方的下载版本,下载完,安装:

代码:
sudo dpkg -i 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i386.deb

确实是出现了错误:

代码:
正在解压缩 google-chrome-stable (从 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i386.deb) ...
dpkg:依赖关系问题使得 google-chrome-stable 的配置工作不能继续:
 google-chrome-stable 依赖于 libxss1;然而:
  未安装软件包 libxss1。
 google-chrome-stable 依赖于 libcurl3;然而:
  未安装软件包 libcurl3。
dpkg:处理 google-chrome-stable (--install)时出错:
 依赖关系问题 - 仍未被配置
正在处理用于 gnome-menus 的触发器...
正在处理用于 desktop-file-utils 的触发器...
正在处理用于 bamfdaemon 的触发器...
Rebuilding /usr/share/applications/bamf.index...
正在处理用于 man-db 的触发器...
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google-chrome-stable

细看是因为缺少libxss1、libcurl3库,这些库在那些包里呢?我不知道!如果手动查找安装这些库貌似相当麻烦。
但后来无意中发现了这个自动解决信赖库的命令:

代码:
sudo apt-get -f install

OK! 安装成功。

总结如下:
先去官网http://www.google.cn/chrome/intl/zh-CN/landing_chrome.html?hl=zh-CN&brand=CHMI下载: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i386.deb
再使用命令安装:

代码:
sudo dpkg -i 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i386.deb

再用命令修复库的依赖:

代码:
sudo apt-get -f install

今天发现了这个

 

 

posted @ 2012-12-16 14:34  牧之丨  阅读(2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