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注意

NOI前的总结:

1.会一分拿一分,绝!对!不!能!挂分!!!

2.一定要广开思路,感觉不会也要往各个方向仔细钻研,探究发掘题目性质。

3.自己不会别人也不会,不慌。冷静切题就完事了。


省选前的总结:

1.考试的时候注意时间分配。不要爆肝某一题,没写出来就亏大了。要肝也是基本分都拿全了再肝。

2.最后10min不要再调程序了。检查头文件,数组空间,文件夹名之类的东西。

3.没事就上厕所,洗脸。

4.题目简单,请认真对待!

省选算法太多太杂了......不列举了。考试的时候要广开思路。


1,检查头文件/文件夹。

2,先列出来所有的算法备用,免得想不出算法。

常用算法:

二分(整体二分),分治(CDQ)。

DP(状态压缩,1D/1D决策单调性优化,乘积项斜率优化,区间,树形)。

图论,网络流奇怪建模。

维护生成树。

3,遇到想不出正解的题先打暴力。不要死肝正解。暴力分很重要!

4,不能对拍的题一定要重复检查!反复造数据。

有条件对拍的就对拍!一定不能遗漏!最好也自己造数据!

就算三题花三十分钟造数据/对拍检查也是值得的,因为一旦失误就完了。

5,注重非完美算法。

  • 随机化算法配合贪心(模拟退火)(时间要把握好,跑的次数越多就越稳,但是不要T了)。
  • 随机化算法配合微调/随机调整。
  • 各种奇技淫巧乱搞(启发式合并,替罪羊)

noip考前专攻:线段树,状压DP,普通DP,树上相关题目。

posted @ 2018-09-25 07:28  garage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