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媒网络

一切皆可能 e媒网络 http://www.eMay.net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有些比赛要求比较严格,有些选手需要某些评委回避打分,也就是说不打分。一般我们采用去掉1个(或2个)最高分和1个(或2个)最低分,就可以实现此目的。但活动组织方认为需要这些评委回避打分,也就是不打分,而且还要在此基础上再实现去掉1个(或2个)最高分和1个(或2个)最低分或其他算法。鉴于此,我方对【比赛打分展示双屏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用户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步:启用回避

进入菜单 编辑/选项/基本选项 命令界面:

【启用回避】 功能启用。

第二步:清除评委回避标记

首先进入菜单 运行 【编辑/所有选手的评委回避标记全部清除】 命令

由于系统中可能留有过去的评委回避标记,通过此命令全部清除,然后在下面的步骤中重新添加这次活动的回避评委标记。

第三步:添加评委回避标记

切换到 现场主要管理 界面:

展开左边 流程视图 的树目录,双击 选中需要添加回避评委的选手,然后 单击 分值输入框上方的某评委名称 3 次,即可实现添加。一旦成功,某评委名字前面有 * 号出现。带*号的名字如果再被点击3次,此评委的回避取消。

然后再双击流程视图中的 下一个需要添加回避评委的选手,按照上面方法再如法炮制......。

一旦某评委被回避,那么相关的【和值】计算将不再参与。实际有效评委人数将减少。算法不一样,最少的有效评委数量也不一样。也就是说,当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的算法被选中时,最少有效评委人数为3。也就是说,减去回避的评委人数后,至少还有3个评委现场打分。当去掉二个最高分和二个最低分的算法被选中时,最少有效评委人数为5。也就是说,减去回避的评委人数后,至少还有5个评委现场打分。其它算法的,减去回避的评委人数后,至少还有1个评委现场打分。所以当增加回避评委数量,使最少有效评委数量不足时,会有红色的错误提示输出。见下图:

如果某些选手的评委回避数量过大,造成某些选手的最小评委数量不足,那么此选手的得分保存/计算及分值展示功能将失效,会有回避错误提示。排行榜展示前系统也自动批处理检测这个回避问题,如果无误展示排行榜。否则,也会出现回避问题的的错误提示。

这些错误需要纠正后,才能保存/计算,才能展示分值及排行榜。

第四步:录入/接收评委分值

我方推荐方法是:回避的评委分值最好输入 特征明显 的一个标志值,比如 -1 0(注:如果为负值,别忘了在编辑菜单中编辑评委的分值范围,最小值为负值)。

分值界面理想状态是:

* 号及 蓝色LED 灯位为回避的评委。回避的评委的分值框中输入任何值,在计算时会软件系统会自动避让排除,不影响比赛的最终结果。

最终展示效果如下图所示。02号评委李宗盛,为回避掉的评委,展示时下方没有分值。

第五步:报表打印

比赛结束后,在报表输出打印时,会有一个特殊分值特征:-1,代表此值为回避评委的分值。见下图:

 

posted on 2018-06-02 17:45  e媒网络技术团队  阅读(1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