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环境搭建 第一篇 安装和部署NODEJS

一、下载安装文件

根据自己当前系统环境,下载相对应的安装文件

https://nodejs.org/en/download/

二、双击安装

都傻瓜式的安装步骤,一步一步安装就好了。

 

三、检查安装结果

进入dos,输入node -v

出现版本号

输入npm -v

出现版本号

如下图

四、配置npm的全局模块的存放路径以及cache的路径

我是把全局模块放在E盘,这个路径可以自己设置

npm config set prefix "E:\nodejs\node_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E:\nodejs\node_cache"

 

五、我们需要设置系统变量

进入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下新建“NODE_PATH”,输入“E:\nodejs\node_global\node_modules”
用户变量下的path,增加值E:\nodejs\node_global

 

六、安装cnpm

由于网络问题,用npm下载可能有点慢,所以可以用cnpm替换npm,cnpm是淘宝国内的npm镜像。

输入命令安装,-g意思是安装到全局去

npm install -g cnpm

安装完,还是需要检查下

cnpm -v

会吧版本号输出

posted @ 2017-04-22 11:23  guozhuanghu  阅读(45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