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数据库数据同步

本地服务器的数据要同步到服务器上。

因本地服务器有很多数据是公司内部OA录入或导入而生成的,外网并没有。而想要把某一部分数据对外公开,就需要做数据同步。

自己做了分析,数据同步无外乎几种模式

1、数据上报

即本地写一个应用,服务器写一个接口接收。本地应用计划每隔5分钟跑一次,每次都把新的数据上报到服务器。

这种方式利于做数据处理,也就是服务器和本地数据库结构不一样,且需要对本地数据做筛选,可以用这种方式。

实际上部分数据也用到这种方式。

2、本地服务器架设动态域名

注册3322动态域名,并在路由器上做绑定,然后再在路由器里设置端口映射。一般都在nat的虚拟服务里。

本地写好接口服务,挂到IIS上,然后外部应用想要获取数据,可以直接通过接口获取相应数据。

缺点是访问数据慢,体验差。也就直接pass了。但文件传输还是引用了这种方式。

3、数据表设置触发器

需要先在数据库里的服务器对象-链接服务器,增加数据库链接。

然后在触发器里就可以直接[000.000.000.000].[DATABASE].[dbo].[tablename]来对远程的表进行更新。

这种方式主要用于服务器和本地数据库结构一样,只需要做数据同步。

posted @ 2019-09-03 15:01  guozhuanghu  阅读(19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