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面试题关于js中添加动态属性

js中数据类型包含基本数据类型和引用类型,基本类型包括:string、null、undefined、number、boolean。引用类型即是对象比如:array  、function以及自定义对象等等。

在js中我们可以给引用类型动态添加属性:

1     var myObj=new Object();
2     myObj.name='tom';
3     console.log(myObj.name);

 输出: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动态给引用类型添加属性。那基本类型呢?

我们可以动态给他们添加属性,虽然不报错但是当我们调用的时候,返回时undefined。

1     let  myStr='test';
2     myStr.name='test';
3     console.log(myStr.name);

输出:

虽然我们可以给基本类型动态添加属性,但是在我们在调用这个属性会丢失,返回undefined。所以基本不可以动态添加属性。

这个问题在面试的过程中会遇到。实际在项目中不会去这么写。

 

posted @ 2019-04-30 14:57  evil_liu  阅读(10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