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my passion

Anything with my most passion……
ASP.NET MVC - Model
在MVC模式当中,Model的意义最为深远,最重要。对于任何的程序或是软件来讲,如果没有一个好的Model,甚至是没有Model,那就没有任何的用处了。简而言之,Model就是软件的核心。
在ASP.NET MVC中,它的这个Model不仅仅就是广义上的那个域模型,有时,它是基于域模型的变体,即表现模型(为了视图的显示而产生的模型)。域模型是指,一些对象,为了解决某个现实世界的问题,按照逻辑关系组织起来的。当然这里面有很多的概念,比如聚合,实体,值对象,资源库,等等。表现模型是指,为了更容易的在视图中显示模型数据,而将域模型进行相应的操作,如映射,扁平化等,一系列处理之后产生的模型。它仅仅用于视图的显示功能。
因此,以后再进行web应用程序开发的时候,应该先考虑对其功能,需求进行建模,分析其域模型。(当然,这个应该是比较深的知识,这两天走马观花的看了看相关资料,有了一些了解。以后还得继续研究)。然后,对模型进行设计,页面,coding,部署,发布。这样的话,程序应该是较好维护的。不过,真的要做到健壮的程序,还需要很多方面,继续学习了!

posted on 2009-10-14 15:35  everx  阅读(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