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生命的爱

 

    每当我读到那些关于生命的故事,心中总会深切地感受到生命无法承受之重,如撒哈拉沙漠中,母骆驼为了使即将渴死的小骆驼喝到够不着的水潭里的水而纵身跳进了潭中;老羚羊们为了使小羚羊们逃生而一个接着一个跳向悬崖,因而能使小羚羊在它们即将下坠的刹那以它们的身躯为跳板跳到对面的山头上去……以上与生命相关的片断,它们就像挂在屋檐下的风干的萝卜条,让我记忆生命曾经是那么饱满、丰润和微光闪烁。

    超越生命的爱,生命因爱而美丽,生命因爱而动人。而珍爱生命,就像是用泉水去浸泡萝卜干,无论是哪一种形式的浸泡,都会让人看见生命恢复原状的过程,一种世间最耐人寻味的过程,一粒种子到开放花朵的过程。


有一种快乐叫风雨同行

有一种辛酸叫自食其力

一种观望叫冷漠

有一种笑容叫无邪

有一种感动叫分享

一种距离叫年龄

有一种等待叫希望

有一种“亲吻”叫拯救

有一种飘泊叫家园

有一种背影叫凄凉

有一种牵手叫爱情

........
不是所有的花都能代表爱情
但是,玫瑰做到了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在这天想起你
但是,我做到了

posted @ 2005-05-31 09:24  Evernory  阅读(7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