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浏览器份额查阅

站点数据

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站点

http://gs.statcounter.com/browser-market-share/desktop/china

Chrome 64.68%
QQ Browser 6.99%
Firefox 5.44%
IE 5.25%
Edge Legacy 4.91%
Sogou Explorer 4.78%

可以查询得知 chrome 占比在 64% 上下,绝对优势宛如 IE 刚打败网景公司呀

IE 只有 5% 了,Edge Legacy 也 5%,哎可谓是时代变了呀。

解释一下,Edge Legacy 根据解释说是 is the EdgeHTML based browser,然而最新的 Edge 版本 is based on Chromium,大概是放弃治疗了。

遗憾的是它并没有显示对应浏览器的版本

结合我司数据

结合我对我司某个 to c 业务线的 PC 页的百度统计,与公司内部的打点数据,按照月访客uv近一万的样本拿使用率前 10 来说:

Google Chrome  50.00%
Microsoft Edge 12.84%
QQ 浏览器  8.28%
搜狗高速 6.29%
IE 11.0  6.29%
Firefox 4.30%
safari  4.27%
猎豹浏览器 2.57%
UBrowser  1.86%
傲游浏览器 1.01%

Edge 使用的多数都是 18.x 版本,约莫是 chrome 的 60~70 版吧。

QQ 浏览器,版本10.5,内核类似 chrome 72。

搜狗高速,版本2.x,类似 chrome 65。

maxthon 遨游浏览器,版本4.9.5,内核其实是chrome 39.0,真的是老得可怜,还好他就 1%。

结论

chrome 60 以上做兼容。然后照看一下 IE 11,因为它使用量超过了5%。

posted @ 2020-03-14 10:47  Ever-Lose  阅读(10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