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列表

everest33

自制力

导航

分布式系统 杂记

※,分布式与集群区别:

前面的答案说的不太准确,其实分布式不一定就是不同的组件,同一个组件也可以,关键在于是否通过交换信息的方式进行协作。比如说Zookeeper的节点都是对等的,但它自己就构成一个分布式系统。

也就是说,分布式是指通过网络连接的多个组件,通过交换信息协作而形成的系统。而集群,是指同一种组件的多个实例,形成的逻辑上的整体。

可以看出这两个概念并不完全冲突,分布式系统也可以是一个集群,例子就是前面说的zookeeper等,它的特征是服务之间会互相通信协作。是分布式系统不是集群的情况,就是多个不同组件构成的系统是集群不是分布式系统的情况,比如多个经过负载均衡的HTTP服务器,它们之间不会互相通信,如果不带上负载均衡的部分的话,一般不叫做分布式系统。

作者:灵剑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04877/answer/568581790

※,数据架构:从主备,主主到集群的高可用方案 

posted on 2021-08-20 11:11  everest33  阅读(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