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Pray for 京阿尼——愿逝者安息,伤者早日康复

 

昨天,也就是7月18日,发生了很悲伤很悲伤的事情,在京都这个与世无争的地方,一栋并不显眼的淡黄色小楼,冒出了滚滚浓烟,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就这样伴随着浓烟和烈火,伴随着无数的原稿的燃烧,从原来的充满梦想和欢笑的聚集地,变为了充斥着哭泣和不幸的地狱——是的,就是地狱,无论是对于二次元爱好者心中的动画圣地,还是对于这些画师和工作人员的家人,都是非常非常严重的打击,在未来的好几年,我们可能都无法看见这个日本动漫的顶梁柱再度做出精致和充满爱的作品了。

我在昨天早晨看见工作室着火时由于并没有看见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便误以为这只是一次寻常的失火,尤其是日本这个重视秩序的国家,大家一定都很快的逃了出来,一定没有什么大事。

然而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这次失火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件,而是有人蓄意纵火,而我当时担心的动画进度也随着有死伤者的数字的出现变成希望不要有再多的人员伤亡了,到了晚上十点左右,各个动漫群里都下了结论,大家在日本的朋友从各个渠道得到了消息:死者33人,重伤10人,总共受伤者69人。

大家包括我都开始慌乱,当时得到的消息是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一共77人,如此之多的死伤者让大家的心里都蒙上了一层阴影,大家开始担心主要工作人员的安危,各个监督的下落由原先的不明到后来的一一确认,让不少人松了一口气,可是最终还是有遇难的监督的消息传来。

我作为一个完完全全的动漫迷,京都动画真的是我看过无数动画中用心做出的精品,经常混迹二次元圈子的人都知道一句话“京都出品必属精品”,京都动画认真的态度可见一斑,而且不仅作画优良,向观众们传达的也是人性中的美好一面,无论是《clannad》《凉宫春日的忧郁》《冰菓》《轻音少女》《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小林家的龙女仆》还是《紫罗兰永恒花园》,这些动漫我都认真的看完了,这些动漫真的让人们发自内心的感动,温柔又深情的剧情让人们无法自拔,可是这样一家工作室却遭到无良人员的蓄意破坏,真的让人非常痛心。

动画行业本就不是非常的赚钱,尤其是京都动画这种坚持非常精美画风的动画公司,大家都是非常非常的努力,想要把梦想和爱传达给大家的人,工作室中大多数都是女性,这种温柔细腻的情感描绘一定少不了这些画师们一笔一画的坚持,每一张画稿一定都凝结着无数工作人员的心血,却在这样一场大火中轻易的被烧毁,这简直就是对于动漫的最大的侮辱!!!

好在这个社会还是非常的有爱,动画将爱传递给大家,大家在公司有困难时也在尽心尽力的帮助,希望京阿尼能够坚强的挺过这次难关,B站连发两则公告,为京阿尼祈福,国外与京都动画有着合作关系的公司也在网站上发起了众筹,75W的额度在短短几小时内就已经满溢,大家都在努力的帮助这个有爱的大家庭。

我不想对纵火者再说什么,自己犯下的错误,自然会有法律主持公道,我相信法律会给这个人渣一个应有的惩罚!

最后,默默的为京阿尼祈福,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京阿尼能够挺过去,希望在大家的注视下,这个有爱的公司能够浴火重生... ...

 

posted @ 2019-07-19 15:27  Ever17  阅读(45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