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十七届中国品牌节 | 每日互动刘宇分享大模型创新应用AITA智选人群工具

11月18日-20日,2023第十七届中国品牌节在杭州市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次活动以“复苏与腾飞”为主题,来自政、商、产、学、媒等各界嘉宾6000余位济济一堂,共同见证民族品牌的崛起,携手奉献一场史无前例的“品牌人的亚运会”。

每日互动(个推)高级副总裁刘宇受邀出席本次盛会,并在“上市公司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与现场的企业家、品牌主理人、行业专家们共同探讨大数据赋能品牌发展的新动向和新机遇。


▲每日互动高级副总裁刘宇在2023第十七届中国品牌节发表演讲

刘宇讲到,如今数据要素对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驱动作用已经成为普遍共识。国家也高度重视数据要素产业的发展,近两年陆续出台实施了“数安法”“个保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正引领着整个社会进入更高级的数据文明阶段。

首倡大数据联合计算模式,推动数据价值安全流通

“为帮助品牌营销生态各方更好地落地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让品牌营销更安全,我们投入了大量的研究。最终,我们探索出了一种新的大数据联合计算模式(中立国)。它使多方加密数据得以在一个具有公信力的中立安全环境中进行联合计算和建模,并采用无磁盘计算的创新技术,让计算都在内存中进行,断电后原始数据自动消除,实现‘数据不流转而数据价值流转’,从根本上破解了行业各方对数据安全的顾虑”。

刘宇说道,“目前,我们已经与日化、美妆、健康营养等行业的众多知名品牌,以及主流媒体平台,爱易讯、数因科技等广告投放和交易平台,秒针、尼洱等广告监测平台,明日数据等其他第三方数据服务商合作,基于大数据联合计算模式开展数智营销实践,推动建设品牌营销行业的数据价值流通安全生态”。

构建“五步法”闭环,帮助品牌挖掘一方数据价值

“基于大数据联合计算模式,我们得以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打破数据孤岛,构建出一个数据价值流通和炼造的‘五步法’闭环。”

刘宇介绍,“五步法”是每日互动的数据建模方法论,其核心是将品牌一方的种子数据作为“Y值”,让AI模型去分析和学习种子人群的线上线下偏好特征,形成智能预测能力,然后到每日互动的全网流量池中去做look-alike扩量,找到更多和品牌种子人群具有相似特征的目标TA。

“目前很多品牌都非常重视私域流量的建设,但是品牌生命力的延伸其实更在于公域。每日互动通过‘五步法’帮助品牌挖掘一方数据价值,通过搭建购买预测模型,帮助品牌从公域流量池中智能扩量找到更多的优质TA,经过投放、转化,沉淀进入到私域里,从而赋予品牌新的生命力。”

推出AITA智选人群工具,帮助品牌实现“无种子提人”

“五步法”建模的前提是品牌提供一方数据作为样本,但是对于一些无法提供样本数据的品牌来讲,该如何通过相似性扩量找到目标TA呢?活动现场,刘宇还分享了公司最新推出的大模型应用成果——AITA智选人群工具。

AITA,指的是AI-Targeting Audience,用AI定向TA。在大语言模型的赋能下,AITA智选人群工具实现了“无种子洞察”和“对话式提人”。“像日常对话一样,营销人员说出自己的品牌及所属类目,很快就能得到AI生成的营销建议、符合需求的目标人群等;同时,AITA支持将生成的人群一键对接给媒体或程序化广告平台完成投放,非常高效和智能。”

“实际上,AITA构建了一个新的‘五步法’闭环,和原来的‘五步法’不同,AITA不再需要品牌提供样本数据,也无需复杂的数据建模过程,非技术背景的营销人员也能通过AITA高效、低门槛地去接触数据世界,通过数据赋能日常工作”。

刘宇介绍,AITA之所以能够实现“无种子洞察”和“对话式提人”,在于每日互动对大模型的精调和数据编织技术的引入。

每日互动将多年来自身在品牌营销领域沉淀的丰富经验、Know-how,打造形成行业知识库,“喂”给大模型学习,让大模型能够听得懂行话并使用行话输出它对品牌、消费人群的人文特征理解;同时使用前沿的数据编织技术,将大模型对人群的行话语言特征描述,翻译、映射成每日互动的数据标签特征,并在每日互动的全网流量池中进行相似性扩量,智能定向目标TA。

从使用样本数据“建模找人”到无需样本数据实现“AI定向人群”,每日互动作为一家数据智能上市企业,一直践行着“数据让产业更智能”的使命与担当,密切关注品牌数字化发展动向,不断创新,为品牌客户提供更加有效、智能的数智营销产品和解决方案。

正如本次中国品牌节的主题——“复苏与腾飞”,每日互动将不断探索,用数智力量帮助中国品牌成长,持续推动产业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

posted @ 2023-11-20 16:40  个推  阅读(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