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小屋

这是一个将艺术和工程融为一体的活计.

导航

XXX

每次一有点想法就想写出来,但是一打开电脑就觉得写那干嘛,无聊啊. 空了这么多天还是得写点,免得想法都烂到脑子里..

首先是工作,我觉得找工作就是靠运气和实力,有一定基础了再去碰运气. 那位仁兄说:你到底找到没啊. 别说,还真没找到~ 我一开始胡乱投的简历,真的接到许多电话让我去面试,那几天我才知道手机存在的意义. 然后只去了本地的一家单位,进到信息大厦. 出出进进都是白领啊,身穿衬衫西服,夹个皮包,表情漠然. 我只穿着t-shirt和凉鞋. 到了地方,前台小姐给了我一张题让我到一边做,看到茶几旁边已经坐着好几个人估计也是来找工作的,表情一个比一个凝重,难道等待也是面试的一部分? 我很快就做完了,发现他们都在看着我--大概是在看我的卷子,因为上面什么都没写,没办法,全是php和sql的题. 抬头往里面看,一堆大老爷们像小学生上课一样挤在一起,没人说话,只能听到键盘疯狂敲打的声音和几个经理的咋呼. 我一寒,感到分外压抑,趁没人注意赶紧溜了,不过还是能感觉到他们发现我了. 经过这次,我决定不再去面试了,哦,是不再轻易去面试了,以后要先掂量掂量自己行不行.

搞手机游戏好象门槛挺低的,但我的手机似乎不能装什么软件,没法试.

再说一下我用java做的地图编辑器,遇到了一个问题. java只有类,不允许有外部变量,那么两个对象间如何沟通呢? 比如,在A框里点击了鼠标,如何把鼠标在A框中的位置通知给B框呢,我想到一个方法就是让他们各伸出来一个引用,让他们指向同一个内存对象. 这样A框修改了这个位置对象,B框随时都能跟进这一改变. 这叫做共享对象.

还有我对中国人又有一些总结.
1. 爱骂人, 不知道为啥,一有东西或人被公布出来就会被骂.
2. 爱推卸责任和爱起哄. 就好比一个学生上课,如果有许多人都举手那么他也要不甘落后;如果没有一个人举手,那把老师急死他也不敢举. 中国足球,据说个人水平都挺好,都能进国外俱乐部啥的. 到了一起咋就那么烂呢,队员间没有默契,就是在平时人与人不信任,到了场上也是如此,优先想到的是自己能否立功,自己完全被封死了,没有利益可得了,才会去想到求助队友. 我知道,这不是有意地自私,这是所有人的问题~  我妈妈从小是这样教育我: 有人打你,你不会还手吗,人争一口气! 她为什么不问问,到底我是不是真的做错事情,应该用武力来解决吗.

好了,写这个真是很费神..

posted on 2007-07-28 14:07  euclid  阅读(84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