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个人第五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学号 201731062517
所在团队名称 杨荣模杰和他的佶祥虎
这个作业的目标 测试他人的项目,同时得到他人对自己的项目的测试结果

测试小组项目

小组 项目名称
Running Man 校园跑腿帮
巧克力王子与六个小矮人 iThink创意交流网站
西柚排课王 易奇排排课系统

一、校园跑腿帮

关于首页,订单发布,背景图片在某些屏幕上,未能填充完整,有白边。

填错误的信息,会弹出Error,一方面有些难以注意,一方面没有说明是哪里有问题,用户较难直观定位问题地方。

当前时间为12:07,但是依然能够发布今天之前的日期的订单。

接订单的时候直接显示用户的手机号,较为暴露,建议加密一下。

比如说下面这位同学,虽然我不知道是谁,但是据我了解应该来自四川自贡。

进行任何操作之前都需要登录,说明页面逻辑严谨

没有进行session判断:

在url直接输入连接http://121.199.76.80:3000/chat.html?username=13011111111&targetUsername=15808138225#

即可访问这个页面,所以似乎只要知道两个已经被注册的手机号,就能强行让他们聊天

比如我的注册的手机号为13011111111,看到了两个订单的用户名: 18224361218 和15808138225,通过url参数设置, http://121.199.76.80:3000/chat.html?username=18224361218&targetUsername=15808138225# ,访问该url地址,即可让他们聊天。

优点:

  • 页面简洁明了大方
  • 基础功能完善
Question Answer
上手体验感觉如何?能否正常运行? 界面简洁,落落大方,正常运行
该产品解决了什么样的关键问题? 基本的发布订单,接受订单
该软件是否能解决你在这方面的需求? 我觉得能解决,非常具有市场
该产品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偏向于安全方面的bug,以及页面的适配

二、 iThink创意交流网站

页面适配问题

点击保存修改没有反应

比较喜欢搜索功能:

Question Answer
上手体验感觉如何?能否正常运行? 创意十足,页面略显繁杂
该产品解决了什么样的关键问题? 创意发布,以及浏览别人的创意
该软件是否能解决你在这方面的需求? 在需要创意的时候,说不定真的能带给自己惊喜
该产品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个人觉得页面可以精简一下, 以及相关页面的安全性值得提高

三、 易奇排排课系统

分别测试了博客页面提供的三个账号,直接做一个总结,每个账号较为独立,分工明确,页面也十分类似,区别在于左侧边栏的提供的不同,合理利用系统设计的复用性。

比较喜欢最为复杂的管理员功能。

45

Question Answer
上手体验感觉如何?能否正常运行? 不难使用,易于上手,正常运行。
该产品解决了什么样的关键问题? 查看自己的课程安排,管理员管理课程相关信息。
该软件是否能解决你在这方面的需求? 能解决。
该产品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无需改进,还需创新。

个人总结

每个人的思维不同做出的东西表现力都各具特色,让我叹为观止。尤其大家的网站能够看出为了达到现在能够呈现给别人的模样,下了一定的心血。

应该向他们学习一些精彩的想法,页面的设计安排,以及防御自己的网站如何减少受到攻击。

受益匪浅。

posted @ 2019-11-25 14:00  etron  阅读(16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