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omputing, Social Software and mobility

 

QQ 之死

十年后的今天,在我们谈论那时的 IT 天下时, QQ 也许已经逐渐被人们淡忘了。 那时候30岁的人们会还记得在他们年轻的时候,曾经对QQ 的痴迷。 如果可以回头来看的话, 2010年11月4日正是QQ 从兴盛到衰败的转折点。 

 

2010年10月29日,360发布扣扣保镖,专门针对 QQ

2010 年11月4日, 腾讯停止对装有扣扣的QQ用户提供服务,并请求政府阻止360的攻击 

这里预测一下以后的事情:
2010 年 11月30日,360 和 QQ 休战

2011年1月, QQ 开始对团购和位置服务进行攻城略地, 利用QQ的用户群对其他的公司创新进行抄袭后并消灭

2011年12月, 中国互联网开始停止创新活动, 因为 QQ 已经让所有其他的创新没有成功的可能。

2012年1月, 用户开始厌恶QQ,因为已经没有创新。

2013年1月, 中国互联网开放, 国内用户有可以自由使用国外网络。 国内用户开始主要使用google 的服务。 国内其他的互联网创新又开始活跃。 

2014年1月,QQ 用户群跌至1亿,只有对色情相关的信息有兴趣的人们才使用QQ

2015年1月,腾讯破产。  

 

360 和 QQ 谁是谁非暂且不论了。 容易理解的是360攻击QQ是代表了广大中小型互联网公司的心声。 有多少公司都想揍马化腾一顿。 马化腾对互联网行业创新的伤害是毁灭性的。 大家想想看, 过去的3年,中国有什么原创的互联网应用? 而在2000年前后, 中国又有多少呢? 

 

QQ这种对新型的原创抄袭,然后使用宣传机器和自动升级等强制措施对小型公司进行毁灭性打击。 利用中国知识产权的漏洞的做法,这次终于被360倒打了一次。好笑的是腾讯竟然需要找政府来管360了。 从这个道理上说, 360是正义的。 

 

我厌恶QQ.  

 

 

 

posted on 2010-11-06 21:59  ethos_秦朝  阅读(7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