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区块链富豪榜》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区块链富豪榜》

导读继10月10日发布《2018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2018 LEXUS•Hurun China Rich List)之后,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其子榜《2018胡润区块链富豪榜》(Hurun Blockchain Rich List 2018),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一次发布“胡润区块链富豪榜”。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5日。

比特大陆39岁的詹克团以财富295亿元成为“区块链大王”

 

今年中国“85后”和“90后”白手起家新首富均出自区块链领域,也来自比特大陆,分别是财富165亿的吴忌寒和财富34亿的葛越晟

 

币安、OKCoin和火币的创始人均位列榜单

 

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币安41岁的赵长鹏以150亿位居行业第三

 

主营矿机的最多,占三分之二;其次是数字货币交易平台

 

北京是区块链富豪之都,有8位居住于此;其次是杭州,有4位;上海和美国各有1位

 

平均年龄不到37岁,是百富榜上最年轻的行业,比百富榜总榜小18岁

 

公司平均创立5年

 

全球最大的财富榜排榜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区块链富豪榜》

 

 

 (2018年11月13日,上海)继10月10日发布《2018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2018 LEXUSHurun China Rich List)之后,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其子榜《2018胡润区块链富豪榜》(Hurun Blockchain Rich List 2018),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一次发布“胡润区块链富豪榜”。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5日。

 

区块链行业成为胡润百富榜上成长最快的行业,在刚刚发布的《2018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上,第一次有区块链相关领域上榜者,便有14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全球还没有一个区块链行业上市公司,今年是区块链元年。提到区块链,大多数人能马上想到比特币和以太坊,当我们细分这个行业以后,看到以矿机为主业的最多,交易平台第二。”

 

“今年我们在区块链领域找到14人财富超过20亿,可能还漏了50多人,比我们百富榜上漏掉的人数比例要高,主要原因是很难找到虚拟货币的真正所有者。但可以看到,比特币价格从去年12月最高峰已经下降70%,很多原来有资格上榜的人现在已经排不到。我相信三年内凭借区块链上我们榜单的会有上百人”。

 

“区块链行业是一个颇受争议的行业,主要受到空气币炒作等行业乱象的影响。但是,区块链技术应该会对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

 

“区块链是08年美国金融危机后才被发明的,它的起步速度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快,主要因为有投资者在帮他们放大。”

 

 

《2018胡润区块链富豪榜》

 

姓名

财富(亿元人民币)

公司

居住地

主业

年龄

1

詹克团

295

比特大陆

北京

芯片

39

2

吴忌寒

165

比特大陆

北京

芯片

32

3

赵长鹏

150

币安

美国

数字货币交易平台

41

4

徐明星

100

OKCoin

北京

数字货币交易平台

33

5

李林

70

火币

北京

数字货币交易平台

36

5

李笑来

70

比特基金

北京

投资

-

5

沈波

70

分布式资本

上海

投资

55

8

胡东

55

亿邦国际

杭州

芯片

44

9

赵肇丰

50

比特大陆

北京

芯片

-

10

刘向富

35

嘉楠耘智

杭州

芯片

35

10

张楠赓

35

嘉楠耘智

杭州

芯片

35

12

葛越晟

34

比特大陆

北京

芯片

26

12

胡一说

34

比特大陆

北京

芯片

-

12

李佳轩

34

嘉楠耘智

杭州

芯片

33

 

比特大陆和嘉楠耘智这两家公司的上榜人数最多,分别有5位和3位,占全榜单的一半以上。加上亿邦科技,这三家公司是世界排名前三的数字货币矿机生产商,囊括全球九成以上的份额。

 

今年9月,比特大陆正式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5位团队成员詹克团、吴忌寒、赵肇丰、葛越晟和胡一说上榜,其中吴忌寒成为“85后”白手起家新首富,葛越晟成为“90后”新首富。今年上半年,比特大陆净利润同比增长近8倍,超过50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比特大陆已在中国开设11个矿场,位于四川、新疆及内蒙古,这些矿场能容纳储存20万台矿机。比特大陆主要运营的两个矿池BTC.com和蚂蚁矿池是世界第一大及第二大比特币矿池。截至今年6月,比特大陆虚拟货币结余为8.9亿美元,占资产总值28%。

 

同样主营矿机的嘉楠耘智与亿邦国际也先后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嘉楠耘智有3位创始团队成员上榜,分别是张楠赓、刘向富和李佳轩,3位都是“80后”。35岁的张楠赓自2011年开始尝试自主研发基于FPGA技术的区块链计算设备,后于2012年研发出行业内第一代基于ASIC芯片的计算设备,由于产品性能较同期产品巨幅提升,广受全球市场关注。李佳轩年纪最轻,33岁。嘉楠耘智收入由2015年的4770万元增至2017年的13亿元。去年矿机销售收入13亿元,九成来自国内,海外销售收入主要来自美国和瑞典。

 

亿邦国际今年6月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其创始人胡东以55亿财富上榜。招股书显示,亿邦去年经营利润达4.4亿,胡东持股53.83%。

 

生于江苏,在加拿大长大的赵长鹏于2013年开始涉足加密货币项目,一年之后卖了上海的房子,全仓投入数字货币。随后成为OKCoin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但因为一些争议离开了OKCoin。去年7月币安成立,9月获得来自泛城资本和黑洞资本的数千万美元天使轮投资。今年1月,币安宣布其全球注册用户超过600万人,其中超过97%的用户为国外用户,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

 

33岁的徐明星于2013年成立OKCoin比特币交易平台,创建伊始OKCoin就拿到了创业工场和硅谷风险投资之父Tim Draper 1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随后又获得策源创投领投的A轮1000万美元融资。徐明星是一个连续创业者,在此之前,他曾经创办豆丁网。9月初,比特币大跌,OKEX出现登录困难情况,尽管后经抢修恢复正常,但很多投资者损失惨重。

 

36岁的李林毕业于清华大学,2010年创办团购导航网站人人折。2013年,李林创办比特币交易网站火币网 ,并于同年获得真格基金和天使投资人戴志康的天使投资,2014年获得红杉资本A轮千万美元资本投资。李林带领团队将火币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今年8月港交所披露显示,港股主板上市公司桐成控股大股东分别向火币李林和裂变资本滕荣松转让73.73%和6.8%的股权,转让完成后火币成为桐成控股实际控制人。

 

李笑来原本是新东方的高级教师,2013年创立比特基金,专注于互联网、比特币相关领域的天使投资。他曾对媒体公开表示他拥有10万数量级别的比特币。

 

沈波是分布式资本创始人,分布式资本是中国最大的专业投资区块链领域的基金。最初身为Invictus Innovations的创始人(比特股的创始团队),背靠万象,实力雄厚。属于区块链投资圈的顶尖人物。 

 

编制方法

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5日,美元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按照1:6.9计算。胡润研究院收集了候选人的所有公开信息并进行反复交叉核对,使用市场价值来评估企业家拥有的财富。我们的信息来源主要有四个渠道:第一是所有重要的中、外媒体报道;第二是股市公告,包括国内和香港主板、创业板、新加坡、纳斯达克、纽约、多伦多、伦敦和悉尼证券市场;第三是实地采访,我们的团队走遍全国各地,采访企业家、记者和当地政府机关并参加相关研讨会;第四是我们十年来建立起来的遍布全国的有效信息网络和巨大的数据库。我们联系了榜上的大多数人以及其他许多最终没能上榜的人。我们不否认这张榜单会因为某种原因而漏人的可能。我们所指的“上榜企业家”是指目前主要居住地在中国大陆并且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的企业家,而不考虑他们现在的护照或国籍是哪里。

 

有一些有名的投资人也进入了区块链行业,但找不到他们在区块链行业的具体财富。如:万向的鲁伟鼎、真格基金的徐小平以及薛蛮子等。

 

 

关于胡润百富(Hurun Report)

向上向善

posted on 2019-04-30 09:32  Ethereum  阅读(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